-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要求释放博客

类别: Iran 伊朗,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rotest 抗争, 人权, 政治, 数字行动

hoder
2008年11月1日,伊朗博客Hossein “Hoder” Derakhshan遭到逮捕,至今届满一周年,

美国博客兼记者Cyrus Farivar与他的哥哥Hamed联系 [1]后得知:

他的父母最近与新地方法官见面,法官允许两人在10月29日时与儿子Hossein Derakhshan在Evin监狱共进晚餐,此事证实他被囚禁在Evin监狱,但家人不知道下次何时才能再见到他。

伊朗博客Jooya指出 [2],这位博客至今仍身处在伊朗革命卫队监狱第325段,并关在独监房近一年。

一群伊朗博客决定将一个星期之中,都在博客名称上加注「释放Hossein Derakhshan」的字样,Fanous Azad表示 [3]

我也在博客名称上加入「释放Hossein Derakhshan」。

他另提到:

…原本Hossein开始指控他人时,我便不再阅读他的博客,但现在我不管他的身分如何,都要捍卫他的权利…他和其他人一样,都应拥有思考及言论自由。

Parsanevesht呼吁 [4]博客集体采取行动,才能发挥最大影响力。

校对:Soup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