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多米尼加:能源危机加剧

类别: 拉丁美洲, Dominican Republic 多米尼加, Environment 环境

企业家Celso Marranzini担任多米尼加电力公司 [1]副主席不到三个月,便明白得向国外求援,才能解决电力供应问题 [2],尤其最近已到了愈演愈烈的地步。

他率领代表团访问韩国,寻找能有助解决能源问题的技术 [3],国内半数电厂现在均以维修为由停摆,导致电力供应短少六亿瓦,让民众每天九至十小时无电可用。

社会原本期望这位企业家能解决问题,但因为状况持续恶化,人民显得愈来愈不满,停电让人们开始批判并质疑Celso Marranzini的领导能力,Twitter用户Elvis Medina及Ana Peguero对此表示:

@anapeguero [4]:Arroyo Hondo地区原本全日供电,但他上任后,我们就开始出现停电状况,帐单金额也比以往都高。

@ElvisMedina [5]:希望今年圣诞节时,Celso Marranzini能变成圣诞老公公,给我们更多些电力…一起祈祷吧。

包括Barahona及国家特区等地都为断电出现街头抗争,最近一起事件发生在圣地牙哥市,造成一人死亡、多人遭逮捕 [6]

Celso Marranzini出任电力公司副主席前,不时批评供电问题,故许多人原本期盼他能解决这项长达40年的问题,此事也阻碍国家发展。

虽然他努力改善该公司财务状况与降低电费,却止不住断电危机,自他2009年8月接任以来,事态每况愈下,因为经营电力系统如此敏感复杂,有些人甚而要求前副主席Radhames Segura回任。

Cartoon by Harold Priego which depicts the call for Segura to return to his previous post, which is preferable to the current power outage situation. Cartoon republished with permission. [7]

漫画来自Harold Priego,其中要求前副主席回任,或许反而有利于断电现况,图片经许可后使用

然而问题关键并非更换哪位官员,其中还牵涉个人利益及政治,在电力顾问José Antonio Vanderhorst博士 [8]眼中,焦点在于全国电力网结构,他在群组博客Grupo Millenium Hispaniola [9]写道:

…光是去除政治因素还不够,必须改善受国营电力公司影响的系统,以及有关电力供应的资本流向,更复杂的则是攸关供需的社会、组织与文化层面。

我们必须转向整合与发展所需能源,最迫切的是修改法律,才能与国际货币基金达成协议,否则我们不可能解决供电系统危机。

本文英文版由Eduardo Ávila译自西班牙文

校对:Sou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