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海地:抢救幸存者,寻找失踪者

类别: 加勒比海地区, Haiti 海地, Disaster 灾难, Humanitarian Response, Conversations for a Better World

在这里的只是一部分线上网络与资料库,都是这几天才动员起来帮助在国外的亲属找到家人,并管理幸存者急切需要的帮助,许多人还被困在房屋残骸下。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有一个寻找失踪朋友或家人的大规模线上资料库 [1]

主要新闻机构,如纽约时报 [2]CNN有线新闻网 [3],以及Google [4],也设立了失踪者的资料库。一个名为海地地震支援中心 [5]的网站正在制作可以让志愿者帮助比对新闻照片上的脸孔以及失踪者脸孔的工具。

在Facebook的群组地震海地 [6]目前有超过15万的会员以及超过4000张寻找亲人的照片 [7]

肯亚选举危机 [8]期间造成巨大成效的平台Ushahidi [9],也正在比对危机资讯 [10],包含失踪者报告、倒塌建筑物及道路状况的资讯。

在Twitter上,侨民使用#relativesinhaiti [11]的标签试图寻找失踪的亲人。与此同时,#rescuemehaiti [12] 正被用来引导搜索和救援的工作至太子港附近的具体地址。据悉那里的幸存者仍被困在瓦砾堆底下。

Christopher Frecynet仍然活着,他们听到他的尖叫声。地址:64 Rue Nord Alexis。打电话给亲戚Daphney 509-39046983

加勒比市场有63人还活着。幸存者传简讯以便我们能够派出救援。请让大家知道

Heloise Boyer正被困在她家里,地址:#40 [13] Rue O, Turgeau.

需要帮助!在Canapé Vert学院还有人们仍然活着,他们为了求救而大叫着。

纬度:18°31′25.74″N,经度:72°16′28.25″W #bresma [14] #Haiti [15] 我们需要立刻将约150人份的食物和水送到这里。

校对:Soup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