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津巴布韦:从实境节目学习合理批评

类别: Zimbabwe 津巴布韦, Education 教育, Film 电影, Youth 青年

sistar [1]
比利时非政府组织Volens [2]透过影片工作坊,协助津巴布韦的孤儿及弱势孩童,指教他们如何以尊重态度给予及接受他人批评指教,孩童在过程中编写、表演、拍摄与剪辑一部短片,呈现八卦与批评方式不良会造成什么影响。

在首都哈拉雷(Harare)Waterfalls地区的Chiedza儿童照顾中心里,15名12岁至18岁的孩童与该组织合作,学习影片拍摄与合理批评,他们决定仿效实境节目拍摄一段悬疑故事 [3],其中人物面对共住在Big Sister屋里一名成员死亡,死者似乎遭到下毒,其他人则试图找到凶手及动机,也从中面临八卦、流言及恶意批评的后果。

影片最后 [4],所有孩子都提供诀窍,建议如何以最好方式提出及接受合理批评。

校对:Soup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