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日本:为海地堆起希望雪球与烛光

类别: 加勒比海地区, Cambodia 柬埔寨, Haiti 海地, Japan 日本, Humanitarian Response, Youth 青年

在一个寒冷冬日,日本新舄县「日本国际大学 [1]」逾百名各国学生一同合作,打造一颗大雪球,并在其中点亮烛光,期望为1月12日强震 [2]后的海地民众带来希望。

这场活动由该校「全球关怀论坛」及「摄影社 [3]」合办,计划募集1000美元,捐赠给日本红十字会海地专户。

该校各国学生代表都获邀参加,使用雪球搭建起类似冰屋的建筑,并在其中点亮蜡烛,在空中看起来排列成「HAITI」(海地)字样;尽管当天气温只有摄氏零度至一度,学生一起做雪球,让成品能及时在日落时点亮,形成静默祈祷的最佳时刻。

以下影片记录活动实况,以及各国学生所表达的讯息,他们共同的心声是:「海地民众并不孤单,全世界都支持你们,并为你们祈福!」

影片 [4]来自Jusminesophia [5]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缅甸、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中国的学生特别对海地灾情感同身受,因为这些国家近年来也曾遭逢重大天灾,他们对海地灾民的讯息清楚又富有感情:「在急难时刻,我们的国家获得各国帮助,这次换我们伸出援手」。

在活动最后,学生手牵手围绕雪球排成的海地字样,象征国际团结要求:不要放弃海地!

IMG_8827-300x200.jpg

日暮下的雪球

IMG_88731-300x200.jpg

IMG_88771-300x200.jpg

为海地而团结

校对:Soup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