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2月11日在野抗争在即

类别: Iran 伊朗,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rotest 抗争, 人权, 政治, 数字行动

11feb2月11日是伊朗革命31年周年纪念,国内「绿色运动 [1]」也准备好,要再次发动反政府抗争,伊朗政府本周将庆祝 [2]这一天终结西方支持的王室,让国家走向共和制。伊朗国内媒体报导 [3],互联网、电邮 [4]、手机简讯在抗争前几天均已受干扰。

自2009年6月起,伊朗在野阵营便持续抗议 [5]政府,指控政府操弄总统选举结果。

伊朗公民媒体及艺术家除了表达意见,也为这场活动创作。

艺术家Soheil Tavakoli [6]制作新的数位绘画蒙太奇(系列第三部),影片最后想象「缘色运动」胜利、伊朗走向自由,甚至连伊斯兰教长都愿意与穿裙子、未戴面纱的女性合影!

United4Iran这个组织汇整 [7]并突显社会运动者、学者、非政府组织、艺术家和其他人的声音,致力于伊朗人权与公民权相关议题,该组织亦上传影片,告知外界在2月11日的示威活动:

Green Wave Voice [8]亦制作2月11日抗争的预告片段,其中强调「勇气」、「忠诚」、「民主」等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