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哈萨克斯坦:政治、种族平衡与反对

类别: Kazakhstan 哈萨克斯坦,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Media & Journalism, 政治

哈萨克斯坦的博客持续讨论围绕着统治与政治稳定打转的议题。Izhanov认为 [1],哈萨克斯坦的民族人口统计正酝酿着一个潜在的问题[俄]:

上一次的人口普查显示出在过去十年中有两个主要的趋势:现在有更多的哈萨克斯坦族(增加26%)和更少的俄罗斯族(少了15%)。第一个趋势是好的,但第二个是坏的…哈萨克斯坦族的人口增加,不应对立于俄罗斯族的人口(减少)。不幸的是,有人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Megakhuimyak评论 [2]关于大众传播媒介获得(或者应该说是未获得)与政党对立的消息[俄]:

媒体,特别是电视里大部分的反对意见都被有效地阻挡了。然而,[奇怪的是他们未使用替代方法]没有任何反对党使用网络。其中一些没有网站,另一些则不经常更新。同时,哈萨克斯坦已有120万的宽频网络用户[该国人口约1,500万]。

在过去几周里,此地有两位女士的生日受到关注 – 阿利亚(Aliya),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女儿,以及古娜拉(Gulnara),乌兹别克领导人卡里莫夫(Karimov)的女儿。前者邀请 [3]了小甜甜布兰妮(Britney Spears)及珍妮佛洛佩兹(Jennifer Lopez)参加生日宴会,后者则选择 [4]了史汀(Sting)。Zadumka认为 [5][俄]:

乌兹别克领导人的女儿显然比较有品味…

持续存在的贫富差距,因为全球金融危机而更加剧恶化了,当地的政治观察家epolet [6]担心[俄]:

他们在2010年实施的政策,引起社会的恐惧。我感觉得到它在人们的心中。我希望它不会导致一些血腥的结果。

Gaisa对于政府最新的好意感到震惊 [7][俄]:

首相下令减少企业的压力。但是根据我们的经验,努力减少压力反而会增加两倍的压力…

校对: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