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雪上加霜的大麻烟危机

类别: Egypt 埃及, Economics & Business, Health 卫生, Law 法律

埃及民众最近正为缺乏面包、燃料、烹饪用瓶装瓦斯所苦。但更严重的危机来了:没有麻醉用的大麻烟Hashish [1](大麻草cannabis)。虽然不管是大麻或麻醉药品一般都是被埃及法律禁止的,但似乎全国都广泛地使用着,所以这样的危机影响了许多人。

Wahda Masreya在这里描述了 [2]大麻危机及她认为这如何影响埃及民众:

依我之见,与其他危机相比,大麻危机最为严重。统治者的压迫让埃及人毫无选择,只能靠大麻来忘却他们的难题、无力感和贫穷。

接着她描述了为何人们会吸大麻,以及在各阶级族群中有多普遍。她写道:

我本身是不抽大麻或其他毒品的。但是我知道社会各阶层很多人都会,而且我知道对他们来说这有多重要。有些人在晚上抽,另外 有些人在早上上班前抽,好让他们 忘却老板的恶劣、官僚作风、低微的薪水、以及上下班时为了寻找交通工具要受多少气。我知道有些人不是用抽的,而是用吃的,好处理他们无法应付妻儿需索无度 的状况。

在贴文的最后她写道:

这个问题很严重,或许我们需要经济学者查明此事将如何影响埃及经济。
虽然我很同情埃及人,到处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痛苦,但我无法否认看到埃及人觉醒而感到的快乐。

另一方面,Whazzup Egypt拒绝称这个问题为危机 [3],在她的博客贴了一篇新文章回应Max Strasser在TheFasterTimes发表的「2010的埃及大麻危机 [4]」:

我不认为无法取得非法的东西叫做危机。但是该文章作者似乎这么认为,而且还有自己的一套说法。
他最后总结道「这里大部分的人生活都很辛苦。让他们吸毒直到精神恍惚吧!」这可不是圣经或可兰经的观念吧:)

结果这个危机意外地在主流媒体 [5]被公开讨论,而且很多埃及人也在网络论坛 [6]上自己交易大麻烟。

校对:Soup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