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沙特阿拉伯:暴雨报导

类别: Saudi Arabia 沙特阿拉伯,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Disaster 灾难, Environment 环境

沙特阿拉伯的公民媒体全力以赴报导利雅得今天的暴雨。

一个专门的博客 [1]在几个小时内成立,统整了TwitterYouTube上的内容,包含了Twitter上的更新和上传到影片分享网站YouTube的影片。该博客的标题是利雅得暴雨大灾难。

s123ssa [2]拍摄的影片显示洪水淹没的道路,以及车辆试图穿过洪水,围观者为勇敢的司机欢呼的画面:

也可以看到人们涉水穿越大雨所形成的「湖」。

Hamodhamad拍摄的大雨和洪水的影片在这里 [2]

这部影片也显示穿过「河流」的车辆,还有一些没有成功而停摆的车辆。其中一个画面,卡车在水中加速,试图超过一部Land Cruiser。

这部 [3]影片由flv.2提供,该区域房屋整个泡在水里:

更多影片,请查看此博客 [1]

Saudi Jeans的Ahmed Al Omran也上传 [4]了一些清楚的影片,显示风暴带来的洪水和严重破坏。

其中的一个影片 [5],由sssuuuwww拍摄,显示学生从一部「下沉」的公车中被救出:

Al Omran写道:

首都利雅得此时正下着大雨,情势看来 [6]具灾难性。从我所看到的,这让人回忆起可怕的吉达水灾 [7]。人们在城市附近的公路和街道无法动弹,尤其是北部和东部。主要道路封闭。至少有一人死亡 [8]。民防和卫生部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你可以在Twitter使用#riyadhrain [9]的hashtag收到即时新闻。你也可以使用RiyadRain.com [1],该网站汇集Twitter的内容。利雅得的人们被建议应该留在家中,因为预计大雨将持续。

全球之声的相关文章: Saudi Arabia: When it rains in Riyadh, it pours [10]

校对:Soup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