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阿根廷:在网络庆祝200周年

类别: 拉丁美洲, Argentina 阿根廷, History 历史, Technology 科技

阿根廷自1810年5月25日脱离西班牙后,至今年庆祝200周年,当时地方委员会决定移除西班牙总督,并开始建立立政府 [1],在5月21日至25日的庆祝活动中,共有多项活动象征阿根廷各省分、表演,以及重新开放柯隆戏院 [2](Colón Theater),数十万民众前往首都Obelisk [3]地区的9 de Julio Avenue参与相关活动。

[4]

首都Obelisk地区照片来自nscap,依据创用CC授权使用

为运用网络工具报导节庆,一群博客建立Tu Bicentenario [5](你的两百年)网站,结合不同网络服务提供即时报导,并使用#bicentenarioarg [6]这个标签,在以下简短访问中,Vanina Berghella [7]Nicolás Piccoli [8]Alvaro Liuzzi [9]说明计划目标。

问:相较于传统媒体,这个网站的报导有何主要不同?应该会与社会媒体有关。

没错,媒体今年也开始使用这些工具,但他们的重点并不在此,而是做为补充,我们希望触及更瞭解网络与社会媒体工具的使用者,希望满足重视即时性与细节的读者。

[10]

问:整合这么多工具的主要困难何在?你们发现到什么困难?你们有什么想法未付诸实现?

第一个挑战在于如何构思网站首页,我们希望能呈现各种应用桯式,让使用者能自行选择,很幸运互动公司Genes对这个计划有兴趣,协助我们 研发及整合这些工具,与各项应用程式(Facebook、Twitter、Vimeo、YouTube、Flickr、Wordpress)搭配都很好。

问:你们对5月24日至25日的报导有何想法?

报导节庆地点的时间从5月22日至5月25日,其中 [11]包括各项活动,故我们会区分报导地区及时间表,我们多数会在现场使用Twitter及Facebook,希望运用行动应用程式,并分享我们在现场各地目睹的实况。

问:此次庆祝活动结束后,你们对这些资料有何打算?会制作任何产品吗?

我们已决定在两百周年全年持续提供内容,未来将会有更多典礼及纪念活动,故计划理应继续下去。

问:今年是多个拉丁美洲国家的200周年纪念,就你所知,其他国家是否有类似计划?

我们尚未找到类似计划,此次灵感来自于The Berlin Project [12],以及他们在2009年11月报导柏林围墙倒塌周年经验。

校对:Soup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