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狮子山:性教育与性病教育影片

类别: 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 Sierra Leone 塞拉利昂, Development 发展议题, Education 教育, Health 卫生, Youth 青年, 公民媒体, 艺术和文化
[1]

Vickie Remoe秀

狮子山的Vickie Remoe主持并制作如同杂志的节目,内容涵盖各种主题,包括尚未成名的音乐天才、不同商人一天的生活、体育活动等,最近也新增大学生的性教育及性病教育。

Vickie提到,五分钟的影片制作时间最长需五小时,节目内容 [2]亦置于blip.tv [3]网站上,让外界能一窥狮子山青年文化。

在接连四集的节目中,我们跟着Vickie造访Aureol山,访问当地相当优秀的Fourah Bay学院学生,透过第一段影片 [4]的对话和几项比赛,可观察到人们对性的看法不一,有些时髦男女认同安全性行为与防护措施,也有些女性想要保护自己,但方法却不正确,值得一提的是,有位受访者表示,虽然多数学生都想使用保险套保护自己,但如果没有随身携带,临时要用也不可能暂停去找。

得知许多学生对于避孕与保护措施理解有误,Vickie在下段影片 [5]里前往Marie Stopes诊所,该诊所透过「蓝星网络」提供节育服务与资讯,她也展示各种方法,并选择植入法,不过要得先经过检验。

在下段影片中,Vickie访问一位年轻人,因为性行为不安全,导致数度染上性病,特别的是,染病一次似乎无法阻止他继续冒险。

在最后一段系列影片里,Vickie访问医师,请他说明何谓性病,结论是,只要性行为不安全,人人都可能感染性病,唯有保险套能避免感染性病及意外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