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基斯坦:独立纪念日静悄悄

类别: 南亚, Pakistan 巴基斯坦, Disaster 灾难,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History 历史, Humanitarian Response, 公民媒体

考虑到一般巴基斯坦人的生活中尽是痛苦和忧郁,今年的独立纪念日(八月十四日 [1])会如此静悄悄就一点也不令人意外。庆祝的喜悦和政府活动都仅限于早晨悬挂的正式旗帜,足见庆祝之黯淡。

至今,巴基斯坦境内的洪水 [2]已经让约莫两百万人民流离失所,但是大自然似乎并不放过展现残忍力量的机会。最近,又有另一波受诅咒的雨水降临,并带来另一次洪水,再次加深巴基斯坦全国人民的苦难。

[3]

巴基斯坦国旗。影像由takebackpakistan提供。CC BY-NC-ND

博客以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对家园的感受。来自克拉嗤的博客Farrukh Zafar,特别强调巴基斯坦在国际层次上的成就:

今天四十位巴基斯坦人中有三十九位会哀嚎巴基斯坦糟糕透顶的法律和秩序、洪灾、飞机失事、政治人物虚假的程度、总统不要脸的行径、表现每况愈下的板球队等等。但是,我不会。
…接着八月到来,来自55-Main Gulberg Lahor大学预科学校(LGS)的团队(以巴基斯坦的LGS Kabana闻名)赢得在美国举办的美国太空总署附属太空城市设计竞赛! [4]
更多请见I Told You to Respect Pakistan [5]

Xainaby用稍微沮丧的语气,在她的博客 [6]写下为何她的独立纪念日庆祝方式有所改变:

我想知道,我们既然没有完成任何值得庆祝的事情,我们如何能庆祝独立呢?眼看家园就在我们的面前饱受蹂躏而残破不堪,我们如何能 在其上欢欣庆祝呢?既然我们除了身为骄傲的巴基斯坦人之外什么也不是,我们又如何能轻轻拍背安慰自己呢?既然黑暗笼罩了周围,我们如何能迳自观看庆祝的灯 火?我们既然活在害怕下一秒的灾难之中,又如何能载歌载舞开心度过这节日呢?。

Sakina Younis则在独立纪念日谈到希望和团结,他在Pro-Pakistan.com写道:

让我们尽可能地做些什么,好向世界证明我们确实是那群了解牺牲、希望、同胞情谊以及团结等德行世代的子孙。我们是巴基斯坦人,我们住在一块由信念和决心滋养的土地上。对我们来说,奋斗并非一个新的概念。 更多请见:Yaum-e-Azadi 2010 [7]

本篇文章的理念并不是要把绝望和问题加诸于普通的巴基斯坦人身上,而是强调尽管巴基斯坦人身边有这么多难题,这个国家还是强壮到足以恢复元气。人们还怀有希望,仍然相信自己。他们总是并且一再地站起来面对国家灾难。

巴基斯坦的确是块纯净之地 [8],只要善加统治管理 ,我们的独立纪念日就会更愉悦、更开心!

校对:Portnoy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