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用社会媒体跨越鸿沟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Film 电影,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Ideas 思维/想法, Media & Journalism, Technology 科技, Youth 青年, 公民媒体, 数字行动, 艺术和文化

[1]

30名埃及人,年龄介于18岁至28岁,携手制作10支社会广告,希望追求社会变革。

计划名为「跨越鸿沟」,共有三个阶段,是「埃及创意与文化生活中心 [2]」及「自由之家」组织合作的成果,第一阶段为密集工作坊,于2009年7月举行,希望定义埃及社会行销脉络、社会需要媒体触及的议题、设计广告构想及分镜等。

Bikya Masr共笔博客指出 [3]

「跨越鸿沟」希望训练30名年轻的媒体运动者,培养他们对新媒体及其社会潜在角色的兴趣,让他们有机会使用新媒体表达观点,同时推动进步理想。

Mahmoud Saber [4]表示:

记录片导演兼计划技术总监Mahmoud Saber说,「剪辑工作于四月中完成,也将于四月首映」,第三期制作阶段将于2010年5月完工。

埃及创意与文化生活中心在Facebook页面 [5]上,说明这项计划独特之处:

计划执行总监Bassam Bahgat表示,「这项经验对我们所有人都很独特,年轻人首次有机会用影片表达,完全不需政府或商业利益干预」。

参与者是一群年轻的埃及媒体运动者,背景各异,包括媒体学生及专业人士,电视制作人兼计划领导人Miral Brinjy指出,希望透过这项经验,学习「如何运用传统及新颖的沟通及媒体模式,散播有关社会改革的个人责任意识」。

Mahmoud Saber的博客写道 [4]

这项计划希望制作并宣传10则社会广告,透过工作坊形式,串连媒体运动者及其他人士,以民众为核心的策略,讨论媒体社会责任,并开辟新型态的社会改革。

他也提供作品范例。

社会广告:我是埃及人 إعلان إجتماعي : أنا مصري

有两则社会广告以性骚扰为主题,第一则对比七零年代与今日的埃及:

第二则题目为:这不是你的权利 إعلان إجتماعي : مش من حقك

这则社会广告要强调坚持希望:

这一则与埃及网络自由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