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秘鲁:政府将宗教环境行动人士Paul Mc Auley驱逐出境

类别: 拉丁美洲, 西欧, Peru 秘鲁, United Kingdom 英国,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Environment 环境, 人权, 公民媒体

本月(译注:七月)二日星期五发布 [1][英]了一则新闻「英国籍宗教人士Paul Mc Auley,现为Loreto环境网络(RAL) [2][英/西]主席,本日收到内政署(MININTER)的决议,通知其在我国的居留证已被取消。」这是来自东方广播的网站所发布 [3][西]的消息。根据警方消息 [4][西],这个实质上的驱逐出境是基于「2006年至今,他已带着政治歧见主动参与许多不同的公开事件,例如在工会团体及提倡保护亚马逊本土社群组织的陪同下参与了Iquito市多条街道上的游行。」

[5]

在一场保护Iquito环境游行时的Paul Mc Auley,影像由Juan Arellano提供。

「保罗弟兄」因为致力于在Iquito保护本土印地安社群及亚马逊丛林的工作,如今广为人知。已有一段时间饱受像这样在不同地方,特别是在Iquito [6][西],被拒绝的威胁,,在那里本土社区的成员今天(译注:七月七日)在该城市的Loreto最高法院对面举办了 [7][西]集会。稍早秘鲁亚马逊的印地安学生(OEPIAP)已经表示 [8][西]了将会有抗议游行。包括Datem del Marañón省的Awajún族 [9][英]在居住区内提供 [10][西]他难民庇护。

但不同的官方发言人已经明确表示支持这项决定。如同议院主席Javier Velázquez已经宣布 [11][西]「居住在秘鲁的外国人在参与政治活动是有限制的」。前司法部长Aurelio Pastor也对这判决宣告 [12][英]他的支持,因为从他的观点看来「他们(神职人员)从事政治工作时并不只是牧师,因为他组织和召集了人们。」

博客IQT日志(Diario de IQT)的Paco Bardales为这保罗弟兄的工作做了简介 [13][西]:

Paul Mc Auley在秘鲁已住了20年。已经紧盯着那些Corrientes河和Andoas油污染相关议题…精确地说,因为他的立场坚定,McAuley一 直被那些当权的既得利益者妖魔化。其中一人是Maynas市的Salomón Abensur市长。当McAuley和一些人反对在Iquito市跟国家保留区Allpahuayo Mishana的缓冲区之间盖市立垃圾场时,他毫不犹豫的将他贴上白色恐怖份子的标签 [14][西] 。从去年起就有证言支持将McAuley驱逐出秘鲁。但政府驱逐的意图从2008年就展示出来了。(虽然威胁他的意图从2006 [15][西]就开始了)

而博客X3dente的Omar的反应 [16][西]为:

如果我们遇到了一个关心以下事情的人:

  • 为人权奋斗,为那些未接触 [17][英]秘鲁土地(如同现在的称呼)上的秘鲁人奋斗
  • 为秘鲁的亚马逊奋斗,就如同那是他的一样。
  • 为了人权奋斗,对森林受到滥用感同身受。
  • 创造了将亚马逊森林责任管理制度推向世界的Loretana环境网。

我们应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人?我们应该尊崇他?我们应该支持,或反对他的行动?现在的政府看起来不喜欢其他人接手政府本应作的事,除了驱逐那些代理他们职责的人之外,也找不到更好的解决方式。

博客大伴奏俱乐部(Gran Combo Club)的Silvio Rendón检视 [18][西]了某些驱逐的动机:

政府利用了对共产主义的恐惧(译注:光明之路 [19],秘鲁共党游击队)来驱逐一个在Iquitos市传教的英国籍牧师,Paul McAuley….现在我们看到其他的环保牧师也接连被控告可能被秘鲁驱逐出境,这边 [20][西]…这就是秘鲁总统Alan Garcia连任之后的作为:迅速处罚环境保育者 [21][西],以及对矿业污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为了能让各位认识保罗弟兄,可以看去年的一场访谈。影片有点长,所以被分成四个部分,在这边 [22][西]、这边 [23][西]、这边 [24][西]和这边 [25][西]可以看到。在卫报上传的另一则影片:「亚马逊丛林流出的血:Andoas、Napo与Bagua」 [26](英语发音,西文字幕)当中也可以了解他和他所作的事情。在Facebook有一个声援群组:我也不要保罗弟兄被驱逐出秘鲁 [27][西](Yo tampoco quiero que el Hno. Paul Mc. Auley sea expulsado del Perú)。还有一个呼吁群众在利马静坐声援的抗议事件:已经够了,拒绝对保罗弟兄的终身放逐 [28][西](¡Basta ya! – Rechazamos deportación de hno. Paul Mc. Aulley)。

最后,最新的消息是七月五日保罗弟兄已经否认 [29][西]了这些指控,并宣布 [30][西]对驱逐出境的命令提出上诉。而隔天,透过Twitter,声称 [31][西]法院已经接受现有的人身保护令。两个英国的电视频道也派了 [32][西]]记者到Iquito来当地进行第一手报导。今天声援的游行照片在这边 [33]这边 [34]这边 [35]这边 [34]可以看到。让我们来看看接下来几天事件会如何发展。

校对:Portnoy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