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墨西哥:大雨造成两地水患

类别: 拉丁美洲, Mexico 墨西哥, Disaster 灾难, Environment 环境, Humanitarian Response, 公民媒体

墨西哥目前正面临国内多年来最严重的天灾,《Milenio [1]》报纸证实,共有维拉克鲁兹(Veracruz [2])及塔巴斯可(Tabasco [3])两州受洪水影响,超过2.5万人必须撤守家园,因为暴雨来袭,Temazcal及Cerro de Oro两座水库随时可能满溢。

Twitter用户不断记录家乡正经历的危急状态,例如Marisol Montúfar(@hereismarisol)写道 [4]

感觉五味杂陈,我喜欢下雨,但Tlacotalpan的情况令人遗憾。

NicteTapiaKim(@NicteTapiaKim)对比 [5]海地强震的情况:

海地发生强震时,援救物资源源不绝而来,如今我们需要外援,却见不到任何协助。

Prensa Latina [6]通讯社指出,此次经济损失超过预期,「墨西哥政府统计,大雨造成损失突破百万,维拉克鲁兹州25个地区至少需要1.31亿美元,才能修复受损的基础设施」。

上个星期,在庞大民意压力之下,为展现团结一心,总统卡德隆(Felipe Calderón)步行访视维拉克鲁兹州的Tlacotalpan [7]地区,涉水走过一公里的淹水街道,《El Universal [8]》报纸指出,这些街道水深介于1公尺至1.5公尺。

[9]

墨西哥总统卡德隆走过维拉克鲁兹的淹水街道,照片来自Flickr用户Gobierno Federal,依据创用CC BY-NC-SA授权使用

卡德隆的视察行程在Twitter引起讨论,Manuel(@mdgo80)提到 [10]

外界指称,维拉克鲁兹淹水高度不超过30公分,计算标准是卡德隆的膝盖高度。

有些人相当存疑,认为卡德隆只是在镜头前表演,而非真心要涉水展现团结立场,Mario Vázquez (@MMarioVazquez)写道 [11]

为何卡德隆要去维拉克鲁兹?只是要拍张照片。

但Pachicle(@Pachicle)的观点不同 [12]

卡德隆在改善自己的形象,不仅抓到逃犯Edgar Valdez Villarreal [13],也深入维拉克鲁兹的积水街道,他不想失去总统之位。

校对:Soup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