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阿根廷:摇滚乐手Gustavo Cerati 演唱会后中风

类别: 拉丁美洲, Argentina 阿根廷, 公民媒体, 艺术和文化

[英文原文發表於2010年5月21日,中文譯者為Alberta]

阿根廷音乐家Gustavo Cerati [1],在拉丁美洲是广受欢迎的Soda Stereo [2]乐团的主唱兼吉他手。5月15日在委内瑞拉的卡拉卡斯市的一场表演后因为脑血管的疾病而引发中风,手术过后仍呈现昏迷状态。他的状况被公开后,Twitter成为其中一种传播工具,流通有关音乐家的消息和传闻。#cerati [3]成为全球性最火热的标签之一,其他的像是#fuerzacerati [4](撑住!Cerati!)也开始激升至地方版本的标签排行榜。

[5]

Gustavo Cerati的照片,拍摄者为 annais,依照创用CC条款使用。

在Twitter上,使用者张贴的留言有大部分是支持这位受欢迎的摇滚巨星。例如: Erika Vargas (@_erikilla_)写下 [6]

我仍在为他祈祷能为他带来活力和力量!!

但是还是有许多的谣传,偶尔会出现已经被媒体迅速否认有关歌手死亡的传闻。然而有很多传统媒体的新闻记者会在他们自己的Twitter上更新发布有关Cerati身体状况的新闻。

谈到部落格有些奇怪的事发生。在阿根廷备受欢迎的歌手Sandro死亡 [7]之前,阿根廷最受欢迎的报纸Clarin在他们自家的网站上发布特别专题 [8][西语],他们在想假使他死了有些事会在几周后发生。我们必须考虑到对媒体来说这是一件正常的事,准备频死边缘的人的讣闻就只是像在策划发布内容的一种手法而已。自从那次事件后,UDN部落格发布一张图片,这是利用图像编辑器捏造假象覆盖在Clarin报的娱乐消息版面上 [9],上头写着“再见,Cerati”。这个影像在Twitter上散播,有些使用者认真看待这件事并且相信这是另一个Clarin报纸泄漏的消息,数小时后报纸报导了这个针对该报的“行动” [10][西语],发布这项假消息的部落格立场亲政府,反对该报,因此很明显的这则假报导本身证明了这只是个玩笑,并非Clarin报纸泄漏的消息内容。

校对:Portn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