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贝多:举国哀悼

类别: 加勒比海地区, Barbados 巴巴多斯, Health 卫生, Migration & Immigration, 公民媒体, 政治

巴贝多总理汤普森(David Thompson [1])于10月23日 [2]胰脏癌 [3]辞世 [4],巴国与加勒比海地区一片哀悼之声,他得年仅48岁,是加勒比海地区相当年轻的国家元首,在2008年元月激烈大选后,带领民主工党 [5]大胜执政的巴贝多劳工党 [6]各地 [7]博客 [8]都在向他致敬… [9]

Barbados in Focus [10]感叹“一个儿子”之死:

无论各位政治倾向、宗教、经济环境、社会地位为何,请和我一起向汤普森的家人致哀,他是巴贝多第六任总理,全国和加勒比海人民都会怀念他。

Barbados Free Press [11]转载汤普森写给圣约翰选民的最后信件,并指出:

他很努力奋战,无论公私,他都保有一贯的勇气及尊严…所幸他有时间让自己、亲友及国家面对死亡。

我们为他的妻子、三名女儿及母亲祈祷。

该博客之后也张贴 [12]向汤普森致敬的音乐作品。

Boyce Voice [13]的文章采用个人角度:

我在1974年入学时,初次见到汤普森,我记得在Waterfold大学的礼堂里,准备参加模拟国会辩论,那是他展现雄辩者与卓越言辞技巧的起点。

我记得他当律师的时候…多年来,我国文化资产数次遭到恶毒的文化坏蛋威胁,我们就寄望汤普森像个法律斗士出面,拯救我们免于艺术死亡。

我记得他当总理的时候,第一位毕业于Waterford大学的总理,我有幸在竞选时协助他,我记者得最后一场选举后,我的电话响起,我接起来说“总理先生您好”,那是总理初次打电话给我…

这是他的风范,人已逝,但我们不会遗忘,愿他安息,我会记得汤普森总理…

Caribbean Lionesse [14]写下她得知消息的感受:

各位可以笑我笨,但我今早五点接到电话时,非常震撼,他似乎已染病许久,但我还是说服自己,他一定会坚持下去,成为少数自胰脏癌康复的患者。

我和多数海内外巴贝多人一样感到难过,这是个影响大局的个人悲剧,他甚至未满50岁,孩子也还在成长,实在太不公平,令人质疑为何如此。

Bajan Reporter张贴多篇文章,转载 [15]公众人物 [16]表达的感想 [17]慰问 [18]

在哀伤时刻,Barbados Underground [19]认为也该欢迎“巴贝多第七任总理”:

政府未来几天内,将与巴贝多人民一同哀悼汤普森总理辞职,之后将回归常态,继续在汹涌的全球经济风暴中巡航。

因为这几个月汤普森总理重病,新总理史都华(Freundel Stuart)已逐渐熟悉工作事项,现在他正式就任,人民对他期望甚殷。

其他国家的博客亦表忧伤,牙买加侨居博客Dennis Jones [20]曾住在巴国多年:

他仅48岁,几个小时前因胰脏癌病故,他的亲友和全国都很哀痛,加勒比海少有年轻领导人,他是所谓“独立世代”里的新星,无论政 敌有何想法,他的执政期尚未完成,故很难评断功过,他在经济相当困顿时接任,他所做的努力也永无法让所有人满意,或许因为他辞世,巴贝多能开始团结,这可 能是解决问题最重要的因素。

侨居海外的巴贝多博客Jdid [21]写道:

我向家属及全国致哀,每个人都有死期,但有些人却离开得太早。

我也为新总理史都华和内阁祈祷,他们要继续带领巴贝多,这不是条坦途,尤其在现今经济氛围坚持下去并不容易。

圣文森博客Abeni [22]回忆自己的人生两度与汤普森总理交会:

我静静坐着半小时,想着汤普森、家属、他的从政之路、他的病痛、他的死。

我不认识汤普森,只有一次在圣文森见到他,让我最惊讶的是他如此亲和、简朴、务实。

眼泪慢慢涌出,这是愤怒之泪,癌症再度搅局,带走另一条生命;这是沮丧之泪,癌症解药仍似乎如此遥远,我流下泪,一位充满活力的年轻人终于达到领导国家梦想,却硬生生中断…我衷心慰问家属、挚友及巴贝多全国…

本文缩图 [23]来自Trinidad-News.com [24],依据创用CC授权 [25]使用。

校对:Soup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