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Kareem Amer自由了!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Law 法律, 公民媒体, 数字行动

在监狱里渡过1470天之后,埃及博客Kareem Amer终于获释。他被控在他的博客 [1]上侮辱伊斯兰教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Mohammed Hosni Mubarak),这段服刑期间比他被判的4年刑期还多了10天。

在他被逮捕 [2]不久后,来自世界各地的行动家就为他的自由进行游说,致力于建立一个定期更新的博客 [3],一个推特帐户 [4],发动请愿 [5],以及在埃及驻外大使馆前组织“释放Kareem”的示威集会。

@freekareem推特上的讯息 [6]清清楚楚:

KAREEM AMER自由了!

Free Kareem博客更进一步阐述 [7]

一位Kareem的密友表示,现在Kareem Amer自由了。

Kareem此刻拒绝与任何人谈话,但他向世界各地的支持者再次保证他很好。在要发表任何意见之前,这位勇士想先保有为期一个礼拜的私人空间。

我们完全尊重Kareem的意愿,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要求你,如果你是一位记者或者是博客,请你也尊重Kareem的意愿直到他选择好发言的时机。

现在就让我们庆祝Kareem获释!

这则声明接着对所有支持Kareem的人表达感谢,感谢所有支持这位本名叫Abdul Kareem Nabeel Sulaiman的人及他的奋斗:

FreeKareem.org工作人员想要藉这个宝贵的机会,感谢每个支持Kareem这场对抗审判不公及高压监禁之光荣战役的 人。在这4年又10天的过程中,感谢所有支持我们为了Kareem所筹办之运动的积极份子!我们无法在此一一列出姓名,不仅是因为我们的感激之情难以言 表,而且也因为支持者的数量相当庞大。谢谢来自世界各地每个曾为了Kareem抗议、示威、支持、捐款、书写、分享,甚至在推特发表任何与Kareem相 关推文的人!非常感谢你们!

根据阿拉伯人权资讯網絡(Arabic Network for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8]),Kareem于11月6日从亚历山卓的Borj Al Arab监狱获释,过去Kareem在那里被国家安全局拘提和扣留,据传Kareem在监狱中有被殴打,Free Kareem Blog补充 [9]道。

在此同时,他消失的10天在他的支持者及为其获释而战的积极份子之中造成了恐慌。

Facebook上,发起了一个名为“要多少赎金才能赎回这个博客?”(How Much for the Blogger?)的运动 [10]

这个页面呼吁:

Kareem Amer已被国家安全局绑架且殴打,他真的命在旦夕。

成为谈判者并马上加入facebook的赎人运动。帮我们救救他的命!

Alaa在推特上寻求该采取什么行动以迫使当局释放Kareem的建议

而在推特上,经验丰富的博客Alaa Abd El Fattah [11]

人们都在问该为Karrem做些什么,但我担心他恐怕将在选举的热潮中被遗忘。有什么建议吗?

Mohammed Maree回应:

可能可以在埃及发起静坐抗议,同时在埃及驻外大使馆前组织相似的示威集会。

Kareem入狱过程及在监狱情况的时间轴可以在这里 [12]找到。

校对:Portnoy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