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印度:女性能玩乐起舞的一天

类别: 南亚, India 印度, Indigenous 原住民, Music 音乐, Women & Gender, 公民媒体, 艺术和文化

India Unheard [1]介绍印度国内两项不同节庆,也唯有在这个日子,当地部落已婚女性能公开起舞,不会受到责备。

[2]

喀拉拉(Kerala)地区印度传统舞蹈 [3],照片来自Steve Cox [4],依据创用CC BY授权 [5]使用

Davidas Gaonkar [6]在“部落庆典赞扬女性 [1]”一文中说明,由于许多部落保持父权体制,女性少有机会能放下家事与家务,节庆让她们有机会聚会享乐,他从小便观察母亲和姐姐多么享受这个日子,更瞭解让女性能与男性同样享受节庆多么重要。

他在Cotigao地区拍摄这段影片 [7],记录在万灯节(Diwali)前一天举行的Dhillo庆典:

女性会用陶土或母牛粪制作代表自己的塑像,名为“Dhillo”,将塑像安置于村落里举办表演或庆典的场所后,女性就会开始表演名为khel的舞蹈。

另一位计划志工来自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提及当地村落里另一个节日中,女性能够起舞作乐 [8]

影片拍摄者居住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Rohini村,女性所受的待遇一向不如男性,相较于男性能够随心所欲,女性行为却屡屡受限, 还得先经过家人同意,才能够踏出家门,更不能够在公共场所唱歌、跳舞、玩乐,否则社会将认为她们败德,不过每年在Nagpagchami这天,这项禁令便 会解除,女性就能在外起舞与玩游戏。

[9]India Unheard [9]”是由“Video Volunteers [10]”组织推出的社区新闻,训练社区成员为记者,透过影片、简讯及其他社会媒体工具,表达少族族裔或社会边缘人士的独特故事。

校对:Soup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