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微小乌托邦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Ideas 思维/想法, Music 音乐, Protest 抗争, Youth 青年, 公民媒体, 艺术和文化

这是埃及革命的另一面,也是人们占据塔里尔广场(Tahrir [1])后的日常生活,过去12天以来,他们留在广场上,吃吃喝喝、高喊欢呼,日夜都住在这里,生活已出现自有的规律,犹如一座微小乌托邦。

早晨人们开始做运动,一边高呼“穆巴拉克下台!”

白天有愈来愈多人涌入广场,居民用更多口号欢迎他们前来,@ashoukry [2]提到:

每天最棒的时光,就是用歌声和掌声欢迎反抗民众进入塔里尔广场,难以忘怀我们呼吸自由空气的时刻。

每个人心中都有同一道最重要的问题,一如叙利亚的@Maysaloon [3]在Twitter网站上提问:

今天忽然想到,塔里尔广场上的民众如何解决盥洗需求?我没见到任何厕所…

笔者回答 [4]

人们到清真寺、地铁站、附近建筑物或商店借厕所,有些人甚至返家再回来。

例如@TAFATEFO [5]待在塔里尔广场时提到:

有人用扩音器表示,自已是广场上三栋建筑物的代表,他们开放六楼与七楼,供人们冲澡和睡觉。

People spend a good while of their day cleaning the square [6]

人们每天花费不少时间清理广场,照片来自Flickr用户Monasosh,依据创用CC BY 2.0授权使用

Even while it rains, people keep marching covered by a plastic sheet [7]

就算下起雨,人们也拿着塑胶布遮雨继续游行,照片来自Nadia El Awady

随着每一天过去,广场上的气氛愈来愈像每日开放的嘉年华,由人民筹办、供人民参加,@etharkamal [8]指出:

我喜欢埃及民众的创意,只要花埃及币一元,就能搭马车跨越Kasr El-Nil大桥,抵达塔里尔广场。

@tarekshalaby [9]也表示:

在塔里尔广场,人们能买到爆米花、蒸丸子、蕃薯、三明治、各种饮料!埃及人真明白如何长期抗争!

Egyptian tea anyone? [10]

谁想来杯埃及茶?照片来自Gigi Ibrahim

That's how people keep going, eating dates. [11]

这就是人们坚持下去的方式:吃枣子。照片来自Gigi Ibrahim

People praying, a scene repeated five time a day [12]

人们祈祷的景象每日重覆五次,照片来自Flickr用户Van Cauwelaert,依据创用CC BY 2.0授权使用

夜里广场比较安静,但人们的精神不减,@tarekshalaby [13]在星期日晚间表示:

广场又湿又冷,但有诗歌陪伴,气氛依然愉悦。

@estr4ng3d [14]说:

现在有愉快音乐大声播出,人们边鼓掌边起舞。

有天晚上,人们的口号搭配着“Power to the people”这首歌,庆祝埃及年轻人为和平、自由与改革团结一心:

有时候会有不同的特殊活动,例如@Ekramibrahim在星期天写道:

[15],在埃及弥撒之后,基督徒与穆斯林携手吟唱赞美诗,这种态度前所未见。

[16],今天有对新人在塔里尔广场成婚,愿上天祝福这对夫妻,非常有创意、非常温暖人心。

@estr4ng3d [17]说出许多人共有的感受:

塔里尔广场肯定是全埃及此刻最愉快之处。

It's happening in Tahrir Sq. now [18]

“这正在埃及塔里尔广场发生”,照片来自Flickr用户Monasosh,依据创用CC BY 2.0授权使用

校对:Soup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