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迎接新国家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Protest 抗争, 公民媒体

埃及民众在梦想 [1]更美好的未来,对有些人而言,这个美梦正要实现,本文所介绍的埃及博客觉得,自己正见证一个期盼已久的新国家诞生。

Mona Seif@monasosh [2])持续在塔里尔广场(Tahrir)上发送消息,包括2月2日 [3]当晚也不例外,对于有些人称她“勇敢 [4]”,她的反应是:

我要澄清,我并不勇敢,而是受到保护。冲突持续整晚,起初武器是石块与玻璃,后来出现汽油弹,最终还听到枪声,军方呆若木鸡,军人一度还全部躲在卡车里。

我当晚所见到的勇气,用笔墨难以尽诉,[…]那天夜晚令我充分瞭解,塔里尔广场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埃及,现场人们展现埃及真正精神,无论未来命运如何,我都与他们同在。

[5]

革命,照片来自Iman Mosaad,依据创用CC BY-SA 2.0授权使用

Merry和朋友前往塔里尔广场,也记录与部分抗争民众 [6]接触的经验:

因为我朋友脸上挂着笑容,一位抗议者问我们,“你们怎么会来?”…我朋友回答:“因为这是我们的国家”,我看着他的眼睛,强忍着拥抱他的冲动回答,“因为你是我的国家”…天啊,他们就是我一生在寻找的国家,终于找到了…

Nadia El-Awady也在Twitter [7]网站上呼应这种感想:

各位待在家的埃及人,别再看国营电视了,快来塔里尔广场,看看我们长久想见到的埃及。

Fugitive in a World of Dreams写道 [8]

我将博客名称订为“世界外的世界”,认为那是梦中的世界…我们所期望的一切都不会达成…我能用想像力在那个世界泅泳其 中,无论走多远,都无法触及最近的梦想…但在1月25日之后,我发现自己大错特错…埃及年轻人和整个世界让我明白,并非绝对不可能,无论梦想大 小,人们能做梦并实现梦想,所需要的只有坚定意志…我以自己是埃及人为傲,也很骄傲自己属于这个杰出的埃及年轻世代…无论以何标准,埃及已真正成 为世界外的世界。

校对:Soup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