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对埃及又喜又羡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Iran 伊朗,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rotest 抗争, 人权, 公民媒体, 政治, 数字行动

伊朗博客庆祝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 [1]下台 [2],他辞职的这一天,也正是伊朗推翻王室的1979年革命 [3]32周年,真是巧合。

有些博客也趁此机会提醒读者,伊朗在野势力“绿色运动”将于2月14日以埃及和突尼斯为名 [4]举办游行。

Mamlkate Darim?(意为“什么国家?”)表示 [5]

埃及人在街头睡了18天后,现在欣喜若狂,我们伊朗人已沉睡了32年(指1979年革命至今)…我们拥有什么国家?

Sedaye Zendani(意为“囚犯之声”)提到 [6]

埃及人民获得了权利,我们会在2月14日走上街头,为各位庆祝,我们本应与埃及民众获得相同权利,但他们比较聪明,比我们先达成目标,现在我们必须上街捍卫自己的权利,并庆祝这个国家的胜利意志,要庆祝一国之胜利,我们不需领袖,也不需许可。

Mihanparast(意为“爱国者”)讽刺地说 [7],“为何穆巴拉克在此刻下台?他应该再撑两天,和伊朗最高领袖哈米尼(Ayatholah Khamenei)一起走”。

Rag by Rag祝贺 [8]埃及的兄弟姐妹,强调成败关键在于政教分离。

Greenlights写道 [9],为了所有挥洒的热血,他会参加2月14日的游行。

校对:Sou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