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胜利时刻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Protest 抗争, Youth 青年, 公民媒体, 政治, 数字行动
[1]

解放广场上的庆祝人群纪录这一刻

市民录制的影片纪录了历史性的一刻:穆巴拉克辞去总统职位时塔里尔广场上群众的反应。

首先这则 [2]透过推特 [3]分享的Youtube市民频道影片。影片中正在祈祷的群众并未立即开始庆祝,而是等到祈祷结束那一刻才爆发出欢呼赞美。

下一段解放广场上的庆祝影片来自3Arabawy [4]博客。影片纪录了从商店前播放总统辞职消息的的电视、广场上雀跃拥抱的人群,大家挥舞着旗帜,手舞足蹈,相拥哭泣:

总统官邸的拒马前 [5]也有人在庆祝。拍摄影片的人大概太兴奋了,中途转动了摄影机,所以你可能得歪着头看这段影片:

如果将画面中人们高举的背光手机萤幕数量视为预告,我们应该很快就会在網絡上看到更多庆祝影片。

校对:Soup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