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林:抗议活动进入第二天(影音)

类别: 中东与北非, Bahrain 巴林,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Protest 抗争, 人权, 公民媒体, 数字行动

在此我们整理了几则关于今天事件发展 [1]的影片,作为全球之声对巴林 #Feb14 抗争的追踪报导。

许多抗议民众转向 Youtube、Bambuser视讯网站 及脸书,上传今天在首都麦纳玛各个角落以及附近村落的抗议活动。一些抗议者的 Bambuser 帐号在国内已被当局封锁,包括 @Nabeelrajab [2] 和 @alaali [3] 的帐号。

今天的抗议活动从巴林最大的医院,麦纳玛的萨马尼亚医学中心开始。数千人在此集结,准备将廿七岁青年阿里.穆夏马的遗体送回故乡迪亚安葬。不幸的是镇暴警察向送葬队伍发射催泪瓦斯,并用猎枪开火,稍后造成法德.阿尔-马图克的死亡。

@mahmood [4]:#Feb14 #bahrain 今天早上向我们发射催泪瓦斯的影片。

@alaali 的 Bambuser 帐号下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唱着圣诗的送葬队伍,也有各式标语表达对牺牲烈士的支持。

国家电视台在下午三点的新闻后,播放了自抗议活动开始后哈马德国王陛下的第一次谈话,他向死者的家庭致哀,并下令组成由副首相加沃德·阿拉耶德为首 的调查委员会,调查这起死亡事件并找出该为此负责的人。他也强调了合法抗议的自由,并吁请国会循人民的要求订立法规。他在演说结尾向阿拉祈祷,保佑巴林平 安不受伤害、各方能和解共生。

@Salmaaaaaaaaaan:哈马德国王陛下谈话完整影片 [5] #Bahrain #Feb14

在谈话公开发表之前,珍珠圆环上已经聚集了上百抗议群众,一整个下午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和平抗议的过程中并没有警察到场。

来自 aburadwan [6] 的 Bambuser 帐号

来自 @alaali [7] 的 Bambuser 帐号

年轻抗议者用波浪舞为抗议行动注入嘉年华会的气氛:

@chanadbh [8] 珍珠圆环的超赞影片 #Bahra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0PPtsH2Rk [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l7dn105tQ [10] 简直像足球赛一样!#Feb14

校对:Portnoy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