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林:一个国家,两场集会

类别: 中东与北非, Bahrain 巴林,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Protest 抗争, 人权, 公民媒体, 政治, 数字行动

巴林“愤怒之日”抗争自2月14日开始以来,已经超过一个星期,在首都造成八人身亡,抗议民众持续待在珍珠圆环,而国内也在2月21日出现两场示威游行,一方支持抗议者,另一方声援王室。

日前巴林亲王出面呼吁冷静与对话后,支对或反对抗争群众自上星期六以来,活动都非常平和,亲王言论一出,也唤起许多人口中“沉默的多数群众”出面拥护王室,由伊斯兰学者Shaikh Abdullatif Al-Mahmood带头。

当地时间2月21日晚间七点,国内同时在两地举行两场示威游行,学生发起的活动以Salmaniya医院附近路口为起点,向珍珠圆环前进。

@MDaaysi [1]:正前往参加学生示威活动。

@MDaaysi [2]:消息已经确定,游行将从路口的速食店开始,请公告周知。

另一场集会则位于Al-Fateh清真寺,这里上星期五也曾举办支持王室的活动,许多所谓“沉默的多数民众”事前便发送讯息,说明为何要参加游行:

@SaraMahmood8 [3]:我想向某些无知又偏颇的民众澄清,今晚在Al-Fateh清真寺集会是为了国家团结,无关宗派。

@MayMarzooq [4]:人们在珍珠圆环丧生后,开启了对话窗口,在Al-Fateh清真寺的人民也会将诉求交给亲王,请他看着办!

@EbtisamBahar [5]:清真寺前广场的国旗,希望全国团结。

fateh1-375x281.jpg [6]
人们于祷告活动前,聚集在Al-Fateh清真寺外挥舞巴林国旗。

@Hazem_Janahi [7]:Al-Fateh清真寺外的人群规模出乎意料!我从未在巴林境内看过这幅景象。

社群网站与黑莓机用户之间有传言指出,民众参加活动时,必须向主办者拿出身份证明文件,不过Facebook页面“14th February | Our hearts fly with joy [8]”驳斥:

有谣言指称,参加示威活动必须携带身分证件,这项谎言是为让人数缩水,请避免散播不实消息,并忽视此类讯息。

@Othman_Janahi [9]:只是要澄清,前往Al-Fateh清真寺需身分证件属无稽之谈,人们不必带任何证件,我已在现场,没有人要我出示证件。

有些人并不乐见巴林国内歧见日深,开始使用#UniteBH这个标签,呼吁双方能够合流。

@NoorAlHaji [10]:各位在珍珠圆环的民众,为何不前往Al-Fateh清寺,与兄弟姊妹交换鲜花?

@hhusaini [11]:各位在Al-Fateh清真寺的游行群众,各位想要团结?要和平?请带着玫瑰前往珍珠圆环,一同为死者默哀。

Ehsan Al-Kooheji呼吁双方在中间点相会,相互表达敬意。

@ehsankooheji [12]:亲爱的双方民众,为什么不向另一方前进,让彼此能在中间点相会,相互握手,不再假装对方不存在。

Mohamed Al-Khalifa回覆@hhusaini:

@moalkhalifa [13]:我会去。

校对:Portnoy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