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哥伦比亚:卡车司机罢工瘫痪首都交通

类别: 拉丁美洲, 哥伦比亚, Economics & Business, Protest 抗争, 公民媒体

自2011年2月2日起,由于哥伦比亚政府进行改革,打算废除货运费率表,卡车司机 [1]发起全国罢工,新闻网站La silla vacía [2]指出,“费率表自1997年起,便规范全国货运最低价格”。

“哥伦比亚卡车司机协会”副主席Pablo Mogollón认为 [3],“政府此举是为国家竞争力牺牲运输业者收入,若无货运费率表,制造商的付款金额与时间都能自订”。

因此自二月初开始,国内各地货运量开始减少,随着愈来愈多驾驶连人带车停在公路旁,导致情况变来愈来愈显著。

2月15日,这个现象成为传统媒体与公民媒体一大话题,因为首都波哥大(Bogotá [4])各处均有众多卡车停放在干道,造成交通壅塞,尤其是西区特别严重。

Truck drivers in Bogata on February 15, 2011. Photo by @Lardila83 and used with permission. [5]

2011年2月15日在波哥大的卡车司机罢工情况,照片来自@Lardila83,经许可后使用

人们在Twitter网站讨论时,使用#parocamionero [6]为标签,各方正反意见分歧,有些人支持罢工,有些人则批评司机造成混乱与交通打结。

Steven M Palma(@Stemuo [7])表示:

我支持卡车司机,人们原本以为静止不动就不算抗争。

Daniel Carrera Osorno(@dacaos_212 [8])指出,目前油价高涨不只是卡车驾驶受害:

我们全都应该加入卡车司机罢工,我们都是油价高涨的受害者,我们都会使用交通运输。

@culebr0 [9]认为责任得归咎于政府,Camilo Andrés Suárez (@Kami_an [10])提及,自己的秘书在首都部分地区和部分路线寸步难行,因为车辆动弹不得,很晚才回到家:

秘书告诉我,昨晚半夜十二点才到家,都是拜卡车司机罢工之赐!

他的秘书表示,因为交通瘫痪的缘故 [11],许多人改以步行前往目的地:

她告诉我,卡车司机罢工让许多人不得不步行返家,还得冒着斗殴、抢劫等安全风险及低温。

Truck drivers in Bogotá on February 15, 2011. Photo by @Lardila83 and used with permission. [12]

2011年2月15日,卡车司机聚集在首都波哥大,照片来自@Lardila83,经许可后使用

反对者抱怨交通不便与食品供应不足,Camilo de Guzmán(@CamiloDeGuzman [13])认为:

因为罢工造成市区运输不便,公共秩序及当地经济也首当其冲。

JaBn(@antimonetario [14])写道:

世界各地许多民众饿死,食物却在货柜内腐烂。

Rose Viatella(@RViatella [15])说出许多人受罢工波及的感想:

我希望罢工能尽快落幕,让一般民众承受后果并不公平。

在本文撰稿之时,政府与卡车司机代表预订于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五点会晤。

校对:Soup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