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塞尔维亚:担任利比亚佣兵

类别: 中东与北非, 中东欧, Libya 利比亚, Serbia 塞尔维亚,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Media & Journalism, Protest 抗争,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人权, 公民媒体, 政治
Serbian daily 'Alo' carries an image of Serbian mercenaries in Libya. [1]

塞尔维亚日报《Alo》指出,叙利亚聘雇塞国佣兵的消息属实

(2011年2月28日更新):

全球之声英文版刊载这则报导后两天,塞尔维亚国防部于2月25日发出一纸声明,否则有国军参与利比亚民众抗争,路透社 [2]引述国防部长表示:

「没有现役或退役塞尔维亚军人曾参与利比亚的事件,我们否认所有媒体报导内容。」

不过利比亚反政府网站Libya al Youm于2月27日指出,塞尔维亚电台BIR报导 [3],有班机自塞尔维亚载着佣兵前来镇压利比亚示威群众。

***

马尔他博客Malta CC [4]报导,利比亚轰炸国内的黎波里与班加西地区抗争者时,塞尔维亚军机驾驶也参与其中,因为两名叙利亚籍驾驶员拒绝杀害抗争同胞 [5],逃往马尔他,这则消息才因此外流。

塞尔维亚日报《Alo》提醒读者,利比亚强人格达费(Muammar al-Gaddafi [6])过去亦曾雇用塞尔维亚驾驶,在九零年代对抗激进伊斯兰主义者,但也曾支援地面部队对付平民。

该报在同一篇文章 [7]揭露,塞尔维亚佣兵据称也在两座城市街头杀害抗议民众:

塞尔维亚佣兵因此赚进几万美元…他们来自塞尔维亚,但波士尼亚与克罗埃西亚单位也在招募人员参加…“塞尔维亚佣兵”过去曾参与前南斯拉夫冲突;除了前军警人员,许多部队也来自前国安特情单位 [8]…不管开价多少,格达费都一口答应!他们不少人过去也曾在不同非洲国家领高薪,但利比亚的条件令人无法拒绝。可以想见,未来我们有许多承包商都会与格达费接触,他对塞尔维亚军人也很有信心。

塞尔维亚民众似乎对此事曝光不太意外,许多人也在Krstarica论坛 [9]讨论此事。

Reg认为:

原来如此,专业人士一切作为都是为了钱…没有情绪、没有道德,为出价更高的客户杀人,在前南斯拉夫的战争中,他们与克罗埃西亚人、穆斯林合作,现在为格达费效命有何不可,他们毫不在乎老板是谁。

Scilian表示:

没问题,格达费总是支持塞尔维亚…

Soko指出:

似乎格达费最相信塞尔维亚人…利比亚并未承认科索沃,这又是另一个支持格达费的理由。

Neca 1977好奇:

我要怎么报名担任格达费的佣兵?

Mika Egzekutor提到:

波士尼亚人与克罗埃西亚人在帮过去杀害他们的枪手找工作。

塞尔维亚军官Paja 1408回忆:

各位,这有什么好奇怪?我读军校时,同学便来自利比亚、伊拉克、尚比亚、巴勒斯坦…我知道他们也曾就读俄罗斯军校,格达费的 军事专家很欣赏南斯拉夫的学校…他知道如何吸收最佳人才进入利比亚军队…不少人都是依据特殊合约,前去协助利比亚人。[…]也曾有人问我要不 要去利比亚,我有许多同袍都答应了…

极右派论坛Stormfront [10]里,人们也在讨论是否有塞尔维亚人成为利比亚佣兵。

Iraklija表示:

有个人曾参与外籍兵团,之后改做个人佣兵,他提到在利比亚当佣兵的待遇如下:

一,每月一万美元至二万美元现金。
二,成为利比亚公民。
三,有老婆和妓女。
四,金牌。
五,有机会担任格达费或其家人的保全。

校对:Soup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