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林:启动国安状态

类别: 中东与北非, Bahrain 巴林,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Protest 抗争,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公民媒体, 政治

巴林国王Hamad bin Isa Al-Khalifa在2011年3月15日宣布启动国安状态,并全权授予军方维持国家安全,时间距离2月14日发生于巴林首都麦纳麦的示威正好届满一个月。

目前,抗争行动已逐渐升温。在金融港及巴林大学等地,参与者、警方和趁乱打劫的匪徒冲突不断。

网友普遍感到困惑,不明瞭皇室此番发言背后的含义,许多人认为其代表着颁布戒严 [1]。发言的时刻正挑选在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 [2]于14日(周一)派出“半岛防护军” [3]进驻巴林之后。

GCC Troops [4]

GCC军队

网友WafflesBahraini提供照片及讯息:GCC军队照片#2 #Bahrain http://twitpic.com/49g8mn [4]

确认稍早的推特留言是来自BTV的官方讯息,一个“国安”状态,或说BDF辖下的戒严令于今日开始@ehsankoohej [5]

@FetoonBintAhmed表示 [6][阿拉伯文]:

不懂这意思的人照过来.. 我们未来的三个月将受制于军事规章,而且他们能自由地如此箝制我们,以解决这国家危机。

@EbtisamBahar [7]:戒严令!感谢阿拉,感谢〈译注:此处原文为Shukran,即阿拉伯文的谢谢〉陛下,这下我终于能睡得安稳了。

@SiconianGirl [8]:这不是戒严,只是三个月的国家安全状态宣言。#Baharin #lulu #feb14″

@LailaAlMoughani表示 [9][阿拉伯文]:

这表示紧急状态启动,也就是他们可以不经审判便处决你。

@BHR14N表示 [10][阿拉伯文]:

国王授权国防部、皇家军队和国安机关屠杀巴林人民。

@IsaMohamed表示 [11][阿拉伯文]:

国王的命令宣布启动国安状态,真是恭喜大家了,这国家将从来没有这么好过,安全被掌握在军队的手中,大家一起来庆祝吧。

@MDaaysi [12]:我能够问一声是谁下的戒严令吗?如果国王已经丧“权”,阿拉伯的军队又已经进驻 #Bahrain

@Ausamah_Alabsi [13]:澄清:国安状态不等于戒严令,它层级较低,宪法中载明此两者不相同。

@Ausamah_Alabsi [14]:国安状态与戒严令的不同处在于,宪法于前者仍然适用。

@Hrmsless 表示 [15][阿拉伯文]:

我们的立场仍然坚定,且我们不会停止抗争、投降或放弃我们的权利,紧急状态的法律或者戒严令都无法阻挡我们。

校对:Portnoy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