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日本:透过影片传递祝福与祈祷

类别: 东亚, 北美洲, 拉丁美洲, Argentina 阿根廷, Japan 日本, 美国,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Disaster 灾难, Music 音乐, 公民媒体

The Great Wave off Kanagawa by Katsushika Hokusai [1]

巨浪吞蚀神奈川 by Katsushika Hokusai

有鉴于日本在地震、海啸与核能危机后的处境,人们开始藉由影片与音乐等方式传达对日本人民的祝福与支持。

在他的博客中 [2],Chai搜集了一些音乐创作者的影片,这些音乐创作者相信这是他们最起码可以作的,他们相信音乐的力量可以抚慰心灵创伤。第一支影片来自micromicrophone [3]

Office Augusta [4]也上传他们的歌曲,而对该影片的评论也形成某种论坛,供人们比较日本不同地区的情况。

接下来这一首 [5]简短但温馨的歌曲来自Takagi Masakatsu:

位于美国西雅图的Gifted on West East [6]写了一首关于此次灾难的hip hop歌曲,激励人们要投入并尽其所能提供协助。歌中写道:

虽然发布讯息在網絡动态上,其实我一点都不关心
因为在好几千哩之外所以我无所畏惧
加上认为出事的又不是我,因此我觉得还好
把这个事件搁在一旁尽情享乐
但这是一种会留下不良纪录的懈怠
相反的我们真应该快点行动
并在此之后,继续祈祷
同时开始行动而非光说不练…

接着来自阿根廷,十五岁的Felipe Troncoso [7]为日本民众献上一首“雨天”:

校对:Portnoy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