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影片呈现全球抗争风潮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Iraq 伊拉克, Libya 利比亚, Oman 阿曼, Tunisia 突尼斯,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Protest 抗争,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公民媒体, 数字行动

The Swamp Post [1]的John Caelan依据12月18日至3月7日国际事件演变,制作多段影片说明,呈现抗争与示威如何散播至各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gUYigqwKYY

下一段影片 [2]则着重于中东与北非地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EMxLwRSqI

一位读者在网站上询问,如何获得这些资讯,他回应资料来自于網絡搜寻主流媒体相关报导:

一般而言我会浏览每一天新闻搜寻的前1000笔结果,从中挖掘不重复的事件,再依据日期复制到试算表中,地点则是用人工从报导中 浏览得知;符号则是依据报导内的平均人数决定,因为无论报导是否有偏颇,都难以确认现场实际集会人数。每天的试算表再转换为.csv格式,汇入Zee Maps的免费软体中(因为我很穷);隔天加入新事件,删除超过五天前的事件,超过两天前的事件改为灰色,每一事件的标志同一颜色维持两天,大多不分时 区。

不过他在另一则留言 [3]也意识到,搜寻结果可能无法如实反映全球趋势,他指出,这些抗争吸引主流媒体目光,而地图是呈现相关报导增加的情况,未必代表抗争数量提高。

如欲进一步瞭解影片中的抗争事件,网站上也有一份互动地图 [3],可点选各个标志后,阅读不同抗争活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