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林:外籍人士发声

类别: 中东与北非, Bahrain 巴林, Protest 抗争, 人权, 公民媒体, 政治

包括巴林在内,“海湾合作理事会”(GCC)全体会员国都很倚重外籍劳工,以填补国内高低阶工作职缺,其中又以南亚劳工居多,2010年巴林人口普查资料显示,全国一百二十多万人口中,外籍人士约占51%,略高于半数。

巴林近期抗争期间,外籍人士相当担心自己的安危,有媒体报导,部分巴基斯坦民众在首都家中遇袭 [1]

记者::D::有印度血统,一生至今多数时间居住在巴林,她写下 [2]对巴林社会持续抗争的感想:

许多在巴林的外籍人士都和我一样,在这座岛屿上出生与成长,父母和我们或许没有巴林护照,但我很好奇,除了护照封面不是红色,我们和国内公民有何差异,我们的背景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美国或英国,父母数十年前移居此处,一切生活均建基于此,巴林就是我们口中的家乡。

The blogger at a pro-government rally at Al-Fateh Mosque [2]

这位记者参加在Al-Fateh清真寺的亲政府集会

巴林并不完美,也亟需改革,包括政治与媒体都需要大幅整顿,在抗争失序之前,许多人都支持抗议群众的目标,我们听见他们的主张,也有所回应。

许多外籍人士都支持巴林政府,因为国家相当开明,尊重每个人的宗教自由。

许多外籍人士公开支持王室,对于这个现象,很多人的反应是,“那是他们的内政,你们为何插手?”,我只有一个问题想说,“若你家、你的国家受伤,诸位会坐视不管吗?”,当我国陷入危机,我们当然有权利与义务挺身而出。

她也提到巴林媒体与外籍族群之间的发展:

媒体进步许多,甚至已有一家近乎民营的电视台,不只拥有多份阿拉伯文与英文报纸,还有Tagalog、Malayalam、 Urdu等其他语文,过去一个月以来,国营的BTV尽力报导最新消息(虽然采取亲政府立场),媒体确实已进步不少,但也仍有诸多改善空间,BTV本周史无 前例地使用Tagalog及Hindi两种语文提供新闻快讯。

这项行为就是尊重与重视外籍族群的表现。

她在文末相信,政府会在此艰困时刻,尽力保障外籍族群安全:

我和家人从没想过离开,我在此出生,家人在此生活近30年,这里是我们的家,总理与外交部长也公开保证,会尽其所能维护安全,我相信他们,也相信巴林。

她在Twitter使用@DilKnml [3]为帐号。

校对:Soup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