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拉圭:揭露分娩危机

类别: 拉丁美洲, Paraguay 巴拉圭, Health 卫生, Indigenous 原住民, Photography 摄影, Women & Gender, 公民媒体

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Asuncion)居民心中,分娩并不是孕妇常见死因,有关内陆女性生产风险的相关问题鲜少登上主流媒体,导致多数民众并不清楚,国内因生产与堕胎导致的死亡率很高,是故纵然对巴拉圭人而言,Rodrigo Alfaro [1]关于生产致死的影像与文章令人相当震惊。

另一方面,他的照片力量也超越文字,传达出许多巴拉圭女性面对的现实处境,让更多读者将讯息传递给世人。

请注意,以下照片 [2]可能令人不安。

“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女性人权捍卫委员会”正式数据 [3]指出,巴拉圭在拉美地区未成年怀孕比例名列前茅,达2.6%,死亡率也很高,25%的怀孕死亡案例为19岁以下青少女,然而如Rodrigo Alfaro在文章中所言 [1],尤其在乡村地区,实际数字更高:

在巴拉圭Chaco地区,医师表示,官方资料里的死亡案例仅占实际四成以下,无法如实反映出居民面对的现实环境,由于路况不佳,许多原住民女性无法前往医院,官员搭乘的公务车也不知道有这些道路。

Chaco位于国内西部(首都位于东部),当地属半干燥地区,人口密度低,其中以原住民居多,一位原住民领袖向这位博客说明,族人距离医疗资源多么遥远:

Rosalino Gonzalez是Laguna Negra原住民族社区领袖,他描述了各地受医疗制度遗弃的现象[…]:“我们的居民若要前往医院,唯有使用牵引机或摩托车,对孕妇或伤患而言太慢、 太危险,医护人员从来都不会前来…只有选举时期例外,他们会带着承诺出现…”

[4]

“她徒步横越Chaco北部,当天早上医师不在,乡村地区纵然没有医师,薪水还是有人盗领。”

这位博客也提到他在巴拉圭观察到的主要医疗缺失,纵然在首都的医院里,情况也比预期更糟,巴国博客Mike Silvero也在Sin Cinto ni Corbata [5]里认同这番言论。

巴拉圭民众自2009年12月起,获得免费医疗照护,但无法解决真正问题,都会区以外民众仍然欠缺医疗设施、医师人数不足、现有医师遭到剥 削、基础建设与医疗物资匮乏,女性纵然进入少数仅存的医院,面临的处境也不人道,再加上青少女怀孕及秘密堕胎比例高,导致Rodrigo Alfaro拍下种种可怕的现实问题。

[6]

“婴儿将死,医师将母子送回家,由于医院无法进行检验,故不能诊断婴儿发生什么问题,若想活命,他只能靠自己。”

尽管卫生部与教育部屡屡推广生殖与性卫生教育,政府仍得提供基本服务,保障女性的健康与教育,目前国内无数女性未能受教育,也有许多女性居住地区偏远,无法前往医院。

[7]

“医疗资源品质之差令人无法接受,在这个案例中,医护人员进行硬脊膜外麻醉时,针头断在这名女子的骨髓中。”

本文图片 [2]与图说经摄影师许可后使用,他的文章亦有英文版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