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哥伦比亚:庆祝国际妇女节

类别: 拉丁美洲, 哥伦比亚, Women & Gender, 人权, 公民媒体

庆祝国际妇女节在哥伦比亚已经成了一项传统,同时也反应在網絡公民透过网站,推特(Twitter)和博客分享彼此不同的看法中。

[1]

"哥伦比亚微笑" Flickr用户 marcovdz提供 (CC BY-NC-ND 2.0)

数位杂志EquinoXio在妇女节这天特别报导了数篇文章 [2],其中包含了西尔薇娜˙埃斯科巴(Silvana Escobar)所写的故事 [3],教授卡密克(Comic)发表改编自漫画的电影“the Cínec” 中女性 [4]看法的文章,还有埃马格达˙莉莉安娜˙斯科巴 [5] (Magda Liliana Escobar) 、 艾森˙哈瓦 [6] ( Eisen Hawer)ˋ 法克斯 [7](Focvs) 和法比奥˙瓦利格斯˙伯特罗 (Fabio Villegas Botero)所写的文章。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网站上刊登了农妇珊卓(Sandra)的报导 [8]。珊卓来自于哥伦比亚西南部的纳里尼奥省 [9]:

九月的一个夜晚里,就在几个游击队成员闯进珊卓的家而且强暴她之后,珊卓的生活变样了。她的丈夫不知踪影而她被迫离开家园,离开她的家土及她和家人所建造的一切事物。

博客一直以来都很积极响应国际妇女节。卡洛斯˙艾佗罗˙肯柏亚 (Carlos Arturo Gamboa)在他的博客"虚拟教师"中揭露了流离失所妇女 [10]面临的问题 [11]:

这个悲情的国家除了中央不断累积的暴行之外也许没有其他问题了。必然可想而知的是勇敢的妇女牵着小孩离开村庄,尽管回头望去是无情大火吞噬了他们的家园。

卡洛斯˙阿曼库˙厄夫 (Carlos Armando Cuervo)在他的博客”Pulso de Opinión”中一篇文章呼应读者反思中东拉丁美洲妇女的奋斗和成功。而这篇文章的标题为“三月八号,一世纪的解放和平等” [12];文中也提及女性的权利和教育、健康、政治参与的法规:

无论如何,如同远观1911年第一次庆祝国际妇女节,和过去数十年来一直到2011年,我们可以看到女性为了解放和平等经过多番 奋斗而达成的成就。在哥伦比亚,许多事件都可以呈现女性的成就,举例来说,从1957年行使投票权,及女性担任当局目前的高阶职位,像是总检察长和总审记 长,现在他们就只差争取到共和国总统一职。

就他们而言,活跃的推特(Twitter)用户大多分享祝贺而且也认可女性,像是朱安˙贾利罗 (Juan Galeano)、卡蜜萝˙爱怀多 (Camilo Alfredo)和路易士˙丹尼尔(Luis Daniel)都说道:

女性不但可以,他们也已经做了重要而且必要的决定;就像其他人的家庭一样,我们都有一位伟大的女性!

校对:Portnoy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