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叙利亚:人民欲推翻政权

类别: 中东与北非, Syria 叙利亚,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Protest 抗争, 公民媒体, 政治

星期五叙利亚混乱情势加剧,当政府试图镇压三月十五日以来的动乱时,许多省份传出新一波抗议行动,以及更多暴力事件。

当地的Razaniyat于推特 [1]中写道:

叙利亚推特网友@Kinaniyat几分钟前在荷姆斯确认穆罕默德.卡希尔死亡。我们永不忘记我们的烈士。#Syria #fb

杜哈的阿布杜拉曼.瓦萨姆分享 [2]新闻通讯社的消息:

路透社:叙利亚的杜马有至少三名抗议者受伤。

CNN的阿瓦.戴蒙报导 [3]

杜马目击者表示:镇暴警察与秘密警察向约五万示威者开枪,三人死亡,七人受伤。

戴蒙提到 [4]

叙利亚全国各地爆发示威,许多城镇都传来开火的消息。

另一则推特证实 [5]Razaniyat的消息:

荷姆斯目击者表示:便衣警察向时钟广场推进时对示威群众开枪,造成一人颈部中枪死亡、廿四人受伤。

看着电视台播放抗议现场的片段,萨玛.达玛什.加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在推特 [6]上说:

打开电视能看到几万叙利亚人高呼自由,在以前似乎不实际,现在成真了!

半岛电视台的卡尔.裴瑞在现场。他的推特留言组成了今天行动的摘要。他写道 [7]

巴尼亚有数千人要求推翻政府。德拉也有数千人发出一样的呼声。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推特网友苏丹.阿尔卡瑟尼 [8]

现在巴尼亚几千名抗议者在大喊“自由半岛!”,因为有人透过麦克风告诉他们一名观众打电话去诅咒这个频道。

杜拜的伊亚德.艾尔巴格达迪也在关注叙利亚今日的事件发展。他 [9]

对了,有许多报导说抗议者拆毁各处哈菲兹.阿萨德的铜像。

补充 [10]

别忘了,在叙利亚要看到阿萨德的塑像或照片并不难,到处都是。

又说 [11]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正从巴尼亚现场直播,这是革命开始后的第一次。

维珊.塔利夫在推特上分享 [12]这则影片 [13]

叙利亚大马士革近郊扎巴达尼阿吉萨旧城区的示威影片。

这段今天拍摄的短片中有数百名抗议群众。

今天被杀害的抗议者影片也出现在網絡上。(警告:内容血腥,建议谨慎选择观看)这则影片 [14]中两名被害者,据闻是在大马士革近郊遭到杀害。

而在这则来自阿尔哈斯卡的影片 [15]中,被认为是有政府在背后支持的暴徒,攻击抗议群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6Xk7IWK-5A

这是来自德拉的影片 [16],抗议群众高呼要推翻政权:

同时不断有寻求援助和医护人员的呼声。FreeSyria在推特上 [17]

哈马的艾尔巴医院急需外科医生。

请继续关注来自叙利亚的报导。

校对:Soup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