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也门:塔伊兹抗争引发暴力

类别: 中东与北非, Yemen 也门,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Protest 抗争, 公民媒体, 政治

大批抗议民众于4月26日走上也门塔伊兹(Taiz)街头,力图推翻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领导的政权,Yemen Post [1]指出,因为政府军攻击抗争群众,导致现场有一名抗议者遭到杀害,另有四人中弹受伤。

尽管雨势不断,许多男女和孩子仍撑着雨伞,在塔伊兹街头游行与挥舞国旗。

multisal999影片 [2]记录抗争一景:

不久后,YouTube网站上便陆续出现民众中枪画面。

警告:画面血腥

Ramzi2011100上传 [3]一段影片,记录民众带着一名头部中弹的伤患窜逃,附带以下说明:

国安人员在Shaab学校前开枪,导致塔伊兹民众受伤。

mufeed2022提供的画面 [4],另一人同样头部中弹,在旁人护送下离开,影片标题是:

萨利赫军队在塔伊兹杀害一人、伤害多人。

影片简介写道:

今天在塔伊兹地区Shaab学校附近,军方对抗议民众开枪,导致一人身亡,民众之所以走上街头,是为抗议在野阵营接受“波湾合作理事会”的提议,抗争群众总是认为,军方是在保护人民,以免受到警方、国安人员及共和卫队暴力相向,但没想到只是谎言。

校对:Soup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