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阿拉伯君主国联盟隐然成形

类别: 中东与北非, Bahrain 巴林, Jordan 约旦, Kuwait 科威特, Morocco 摩洛哥, Oman 阿曼, Qatar 卡塔尔, Saudi Arabia 沙特阿拉伯, United Arab Emirates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公民媒体, 政治

起初大家都以为那是个玩笑,又或是另一个Twitter网站上的谣言,但人们很快察觉到这是事实而震惊不已,约旦和摩洛哥两国竟然真要申请加入“波湾合作理事会”(GCC),该组织竟也受理讨论,引发人们更多歇斯底里的反应,出现许多有趣讯息。

约旦若加入该组织,并不会太过突兀,毕竟约旦与会员国接壤,但摩洛哥位处阿拉伯世界的另一端,却也想要入会,激发许多人的幽默感和疑惑。

“海湾合作理事会”为一政治团体,创立于1981年,成员包括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巴林、阿曼、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The hash tag #GCC went on fire after the news of Morocco and Jordan requesting to join the GCC. [1]

自从有消息传出,摩洛哥与约旦申请加入海湾合作理事会,#GCC这个标签在Twitter网站上迅速蔓延

阿联酋专栏作家Sultan AlQassemi很早就在Twitter网站提及 [2]此事:

以后海湾合作理事会将与以色列、巴勒斯坦、叙利亚为邻。

他另指出 [3]

该组织基本上逐渐成为阿拉伯君主国俱乐部。

沙特阿拉伯MBC电视台知名主播Muna Abu Sulayman表示 [4]

新GCC是要让旧GCC成员垄断权力…这对埃及是一大教训,他们让阿拉伯联盟变得无足轻重。

Hatoon Al-Fasi博士是沙国知名女权份子,也关心摩洛哥和约旦将成为GCC新会员国,也多次反覆阐述自身观点,她提到 [5]

海湾合作理事会正在转型为君主国理事会,约旦和摩洛哥也获邀加入。

沙国社运份子兼记者Ebtihal Mubarak现居美国纽约,也同意 [6]上述言论:

新GCC是否为波斯湾富国的最后手段,以保护阿拉伯世界剩余君主国/独裁政府?

Heba Al-Butairi是位年轻的沙特阿拉伯女子,几个星期之前率先在Khonar地区登记为地方选举选民,她写道 [7]

感谢各位让我瞭解这件难以置信的事,海湾合作理事会应该更名为“反民主君主国联盟”。

科威特律师兼政治运动份子Obaid Al-Wasmi亦抨击 [8]此事:

若要欢迎约旦及摩洛哥加入GCC,应该同时更改组织法规章程,从国际组织改为王室协会,因为这才是他们真正目的。

沙特阿拉伯青年Aalia Al-Faigh提到 [9]另一角度:

最重要之处在于,民众未经询问,也无法表达意见。

校对:Sou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