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墨西哥:遇枪击案时唱歌

类别: 拉丁美洲, Mexico 墨西哥, Education 教育, Film 电影,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Youth 青年, 公民媒体

最近網絡上有段影片传遍西班牙语系国家,其中记录在墨西哥Monterrey地区发生枪击案时,一名幼稚园老师用歌声安抚学童。

该名教师 [1]用 手机拍下这段画面,教室里许多幼童都躺在地上,老师用温柔语气要学生把头压低,外头不时传出枪响;老师不断告诉学生在教室里很安全,并提醒他们别抬头。为 了分散孩子们的注意力,她开始唱起儿童节目《Barney》里的“下雨歌”,歌词提到若雨滴都是巧克力,要如何张大嘴接住雨滴。因为孩子们也跟着唱,不仅 能稳定情绪,大家都躺在地上开口唱歌,也能避免学生抬头。

当地媒体 [2]指出,这所幼稚园位于Colonia Nueva Estanzuela地区,当天附近出现七辆车载着武装份子,到独立计程车站一共枪杀五人;这位老师虽然至今身分不明,但许多人称她是英雄,媒体和观众一致认为她相当勇敢、坚强,也很爱护这些学生。

校对:Soup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