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古巴:支持联合国同志人权决议

类别: 拉丁美洲, Cuba 古巴, Gay Rights (LGBT), 人权, 公民媒体, 政治

6月17日,“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通过决议 [1],“相当关切民众因性倾向所受的暴力与歧视”,委员会亦在决议中呼吁进行全球研究,瞭解各地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族群所受的歧视。

这项决议惊险过关,共有23国投票支持、19国反对、3国弃权,其中古巴投下赞成票;在决议通过后几天,古巴博客与Twitter用户都在庆祝,认为这是国内同志社群的重大胜利。

“全国性教育中心”(CENESEX)在官方博客 [2]写道:

古巴投下赞成票,证明执政党与政府决心扫除社会仍存在的各种歧视。

过去几个月以来,CENESEX和Hombres para la Diversidad(HxD)等官方支持的同志人权团体都高声支持这项决议,许多独立(非政府)组织亦参与其中,La isla y la espina [3]提到在今年五月,东部城市Santiago曾举行同志人权游行,就是为了支持这项议案:

这不是电影场景,这就发生在国内街头,古巴民众反对恐同心理。

Paquito el de Cuba [4]在古巴博客社群里,时常发言捍卫同志权利,也提及这项决议所代表的重大成就,他亦提到,尽管大众表态支持,国营媒体却只在網絡上报导此事,平面媒体完全置若罔闻。

…国内报纸…完全未从通讯社得知情况如何。[…]

为何我们会错过机会,教导民众古巴执政党、国家和政府对这些议题的立场?[…]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平面媒体无法获得古巴新闻网站上的资讯?

这张赞成票证明,古巴政府愿意支持国际进步政策,但是在国内,社会与政府还得继续努力,才能让大众充分瞭解这些问题。

本文缩图来自Flickr用户Marlith [5],依据创用CC BY 2.0 [6]授权使用

校对:Soup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