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古巴:捍卫“白色妇女运动”

类别: 拉丁美洲, Cuba 古巴,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Migration & Immigration, Protest 抗争, Religion 宗教, Women & Gender, 人权, 公民媒体, 政治, 数字行动

古巴的博客们持续不断地更新近期受打压的 [1]白色妇女运动(Las Damas de Blanco [2])相关文章,并指出部份参加运动的成员“在离开教堂时被卡斯特罗国家安全局(Castro State Security)的人员攻击与毒打 [3]”。

美国古巴裔妇女联盟 [4]发布新闻稿指责该次攻击事件,新闻稿包含了一段该事件当事人Tania Montoya Vázquez讲述该次经验的录音片段 [5][西语]。El Cafe Cubano博客重新发布了该联盟的新闻稿 [6]

The Ladies in White shout slogans. Image by Flickr user Globovisión (CC BY-NC 2.0). [7]

The Ladies in White shout slogans. Image by Flickr user Globovisión (CC BY-NC 2.0).

芭芭鲁(Babalu) [8]针对昨天攻击事件发生时,白色妇女运动的领袖Tania Montoya Vazquez打电话到Hablalo Sin Miedo博客的录音档评论:

你可以听到她声音里的绝望和恐惧。即使你不会说或听不懂西班牙语,她的声音语调和背景的尖叫便是一笔卡斯特罗独裁统治的纪录。

这一事件引起了其他社群的强烈抗议,国际自由青年联合会的声明如下 [9]

Belkis Cantillo Ramirez手臂中枪,而其他人则被警棍、石块等物毒打。在这场暴力行动中,Tania Montoya和Rodaisa Corrioso被当局逮捕。除了这两个勇敢的女性,十三名该组织的成员,包括Belkis Cantillo Ramirez,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国际自由青年联合会(IFLRY)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些袭击事件。白色妇女运动是一个和平运动。以这种残暴镇压回应这种非暴力运动,充分显现了卡斯特罗 政权的专制。如果这些攻击并没有获得当局授权,那么必须立即着手调查并给予深远的审判。

声明接着要求“必须立即无条件释放Tania Montoya和Rodaisa Corrioso”,芭芭鲁(Babalu)“用更多的照片”(包括照片)写了另一篇文章说 [10]

今天上午快速审视一些“古巴专家”的网站,没有一篇提及此次暴力攻击手无寸铁的勇敢女性的事件。这些“专家”的狭隘反映了卡斯特罗政权的狭隘…他们不愿意提及暴行的真相…

Uncommon Sense [11]语重心长地提出:

一位值得称道的古巴圣地亚哥天主教会发言人证实了该报导 [12],并谴责攻击事件。

这是一个有趣的观察:芭芭鲁(Babalu)对于美国今日报 [13]报 导的反应,该报导建议“后古巴卡斯特罗政权将需要一个被社会信任的力量,帮助这个国家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没有流血或动乱。红衣主教Jaime Lucas Ortega y Alamino,古巴首都的大主教,就是那个人。身为糖厂工人的儿子,Ortega是唯一有能力填补权力真空的人。”

芭芭鲁(Babalu)强烈反对 [14]

总统平斯基(Pinsky)强烈展示纯粹的无知和傲慢的蔑视,当代被视为古巴史上最腐败及最容易妥协的人,忽视了历史悠久的古巴领导人,如Dr. Oscar Elias Biscet,不像Ortega,并没有损害他的原则,或让自己被用作独裁统治的政治工具。

El Cafe Cubano [15]博客同意此观点:

上周日在“古巴圣地亚哥,古巴东部省份的城市,亲民主活动的妇女在El Cobre教堂参加大规模的弥撒后,于古巴的街头被国家安全人员野蛮地殴打和辱骂攻击,她们在那里为古巴的政治犯和古巴的自由祈祷。“ 天主教会​​沉默,寻找其他的方式…

毫无疑问,古巴侨民将继续关注事件发展,并提供白色妇女运动网络支持。

校对:Portnoy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