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土耳其:抗议库德族歌手的社会媒体事件

类别: 中东与北非, Turkey 土耳其, Ethnicity & Race,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公民媒体, 艺术和文化

Aynur Dogan [1]是一位土耳其库德族歌手,她在伊斯坦堡爵士节 [2]的露天音乐会唱了一首库德语歌而被部分观众奚落。有些观众唱起了土耳其的国歌作为抗议,而其他的观众则支持这位歌手。最后,由于观众越来越大声,她离开了舞台。据一些人所说,这起事件有一部分与昨天的土耳其军队和库德族武装人员的冲突有关,双方都有许多人伤亡。

[3]

马其顿的极简派乐团Baklava和受欢迎的土耳其歌手Aynur,为第九Offest世界音乐祭开场。照片由Mite Kuzevski所摄,版权为Demotix所有(01/06/10)

观众Beyhan Demirci [4]拍摄并上传 [5]歌手离开舞台的画面,也简短的做了摘要 [6]

他们说:“用土耳其语唱歌”,他们说:“殉难者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们不断的发出嘘声。最后,Aynur Dogan不得不下台…

观众Meltem Gürler [7]描述 [8]了这个事件:

我们在露天演唱会觉得很尴尬,Aynur用库德语唱歌时,有些人抗议,这种情况真令人感到绝望。

Aslı Tunç [9]也参加了这场演唱会,回报了 [10]当时观众席中有些抗议者和支持歌手的人争吵后也离开会场。

有一些人离开了露天演唱会,争论却持续着!

她也提到了 [11]之后有些观众唱国歌以示抗议:

这样丢脸的事情仍然持续在露天演唱会发生!有些观众唱土耳其的国歌扰乱演唱会!

在传统媒体得到消息前,事件已在社会媒体网络中快速传开,关于偏狭与种族主义的冗长讨论正在土耳其展开。尽管发生这样的事,有些人变得更乐观,@glcnavsar [12]写道 [13]

对Aynur Doğan表示抗议的人,超越这个国家的发展,已到了不会造成绝望的地步;只是一个令人感到羞愧的原因。

另外一位知名的歌手Yasemin Göksu [14] [15]她在听到这件事后,便打电话给Aynur Doğan:

我才刚和Aynur Doğan通完电话,她向我解释了事件,显然有些人受到了刺激,但观众支持她。不可否认她的心情受到影响,但她没事。

根据留到演唱会结束的人表示,当Aynur Doğan再次与其他音乐家上台时,观众起立鼓掌,并大喊要和Aynur Doğan团结对抗种族歧视。

有去演唱会的@degendary [16]描述 [17]了结尾:

演唱会要结束了,Aynur到了台上,每个人都站着为她鼓掌,喊叫着“我们的热情永远存在!”

筹划伊斯坦堡爵士乐节的IKSV [18]基金会会长Görgün Taner [19] 宣布:

我们会持续筹划演唱会,呈献多元文化的声音。

在这场演唱会之后,一个宣告与Aynur Doğan团结谴责此次攻击的Facebook网页 [20]成立了。

校对:Soup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