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以色列大使馆围墙和国旗遭示威群众拆毁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Israel 以色列,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Protest 抗争, 公民媒体, 政治

数千名抗议埃及军方领导人的群众今天在埃及革命的中心 —— 开罗的塔里尔广场聚集。很快的,成群年轻人涌向以色列大使馆,将保护大使馆的安全墙拆毁并扯下了以色列国旗,混乱一直持续到晚间。在这里摘录一些推特上的事件发展。

这是一个月内抗议群众第二次爬上十五层的大使馆拆除以色列国旗。据报今天有四名抗议者爬上这栋建筑物。

五小时前半岛电视台通讯记者 Sherine Tadros 报导:

@SherineT [1]:前往以色列大使馆。据报抗议群众正试图拆掉围墙。#egypt

Mahmoud Abu Sharkh shares a photograph of protesters at the Israel Embassy breaking the security wall. [2]

Mahmoud Abu Sharkh 分享了一张破坏以色列大使馆围墙的抗议群众照片。

一小时后她说:

@SherineT [3]:在以色列大使馆被拆毁的围墙上挥舞巴勒斯坦国旗。

约两小时前她补充:

@SherineT [3]:上百人向以色列大使馆前进……街上人群都在大声呼喊口号。

几分钟后 Tadros 又在推特上说:

@SherineT [3]:抗议群众从以色列大使馆建筑上将以色列国旗扔下来。

Salma Said 嘲笑道:

@SalmaSaid [4]:以色列国旗从头上扔下来了。

[5]

Lobna Darwish 在推特上分享这张埃及男子拿着以色列大使馆门牌的照片。

Mosa'ab Elshamy 补充:

@mosaabrizing [6]:上面就像办派对似的。拆旗子的人从以色列大使馆阳台向下面的群众挥手,还有烟火什么的。

Raafat 开玩笑道:

@Raafatology [7]:以色列大使馆下次应该挂小黄瓜,国旗就不会每天这样被烧掉。

其他人在推特上没这么高兴。

Gigi Ibrahim 说:

@Gsquare86 [8]:今晚留在以色列大使馆真的没什么意义,我们什么都做了:国旗跟围墙倒了,人差点送医,中央维安部队的卡车烧了。

来自开罗的 Dina Salah 补充:

@Sonadina [9]:我得说我很不以为然,想到我缴的税明天早上要被阿拉伯承包商拿去修以色列大使馆的围墙。

事态继续发展。

Gigi 回报:

@Gsquare86 [10]:纸张从以色列大使馆楼下的阳台丢出来……大家争抢这些纸的样子真好笑。

Hisham Al Miraat 补充:

@_Hisham [11]:半岛电视台通讯记者说,被侵入的不是以色列大使馆而是楼下的档案室。警察没有行动。

Omar 说:

@beirutwhat [12]:回覆:开罗的以色列大使馆。武装部队最高议会将在所有西方城市播放这些影片,以合理化他们对政局的控制。

外交政策月刊主编 Blake Hounshell 说明:

@blakehounshell [13]:今晚在以色列大使馆发生的几乎是一场攻击行动,将让许多人对埃及革命失望。造成的影响不明。

校对:Soup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