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阿拉伯世界缅怀911事件

类别: 中东与北非, 北美洲, Bahrain 巴林, Saudi Arabia 沙特阿拉伯, United Arab Emirates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美国, History 历史, Religion 宗教,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公民媒体, 政治

十年前盖达组织恐怖份子驾驶四架客机撞上美国的建筑物,当全世界回想起他们所犯下的这些恐怖行为时,阿拉伯世界各处的推特用户也向911事件的3000名受害者致哀。

沙乌地漫画家Malek Nejer表示,不论肇事者是谁,911事件都是丑恶的罪行。

@Nejer [1]:不论肇事者是穆斯林、犹太人还是外星人,911事件都是一项丑恶的罪行。

9-11 Tribute Lights Photowalk [2]

2010年纽约,投光悼念911事件,来自Flickr的Kamau Akabueze,经许可使用

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杜拜的AbstruseArif表示:

@AbstruseArif [3]:许多人但愿一切从没发生过..但它的确发生了..#screamsstillresonates(恐怖尖叫依稀回响着)#911

来自巴林的博客Mohammed Al Maskati又名emoodz,于推特上表示:

@emoodz [4]:美国、阿富汗和伊拉克的#911恐怖行动受害者,我为他们挂念与祈祷..愿他们的灵魂得到安息..

他补充道:

@emoodz [5]:可以从美国如何处理#911余殃中学到很多..着眼未来,但永远不会忘记过去.. #lulu #巴林

沙乌地牙医Nouf Abdulrahman指责沙乌地恐怖份子宾拉登(Osama bin Laden)造成911事件受害者,以及(在美国的反恐战中的)伊拉克与阿富汗伤亡。

她于推特上表示:

@Dr_Nouf [6]:我责怪宾拉登,愿他的灵魂永远得不到安息,为了伊拉克、阿富汗和美国受害者的鲜血,还有他们家人的眼泪。

对于来自沙特阿拉伯的Saud Al Sheikh,追思悼念活动带来其他暴行的回忆。他于推特上表示:

@SAMAlsheikh [7]:你记得911事件,然而你却不记得波斯尼亚大屠杀中的8000多名穆斯林。

@SAMAlsheikh [8]:你记得911事件,但你却不记得1948年以来约两百万丧生的巴勒斯坦人。

来自沙特阿拉伯利雅德的AhmadOTB有类似的意见:

@AhmadOTB [9]:这是美国的9/11,却是巴勒斯坦、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每时每刻。

同样来自沙特阿拉伯的Nora Al Ashaikh补述:

@Neeart [10]:有些人在911事件中丧生,我感到非常难过。但在中东地区它每天都在发生,每天都有人死亡…

然而,也来自沙乌地的Haneen Baitalmal对某些人的欠缺体谅感到震惊。她表示:

@HaneenBa [11]:我真不明白为何有人说911事件被看得太重了。看在老天爷的份上有点同情心吧!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杜拜记者Tom Gara注意到:

@tomgara [12]:新的世界贸易中心几乎完工的这十年间,杜拜基本上建好了杜拜。

校对:Soup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