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比小说还离奇的暗杀计划

类别: 中东与北非, Iran 伊朗,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公民媒体, 政治

伊朗企图在美国暗杀沙特阿拉伯大使 [1]的指控成了世界各地网站报纸的头条。美国司法部门宣布起诉两名伊朗人,罪名是试图雇用一名据信是墨西哥贩毒集团成员刺杀沙特阿拉伯大使。伊朗否认这些指控。伊朗博客对这起“比小说还离奇”的事件意见前所未有的分歧。

Faryad 22 Khordad [2]

Balatarin 网站上有些人说美国对伊朗的指控是子虚乌有的幻想。国外那些专家说这些指控是幻想,因为他们不清楚伊朗的统治者是什么样子。我们伊朗人知道谁在统治我们的国家,那里理性是不存在的…… 他们想展示他们能造成美国不安。

Azadi o Abadi 写道 [3]

有时候很难下笔,但这是我们至少能做的…… 这个阴谋说法在媒体掀起很大杂音,美国右翼政治人物已经开始提到战争了。有些在电视上谈论这件事的专家甚至找不到这国家在地图的哪里。如果他们没法自己在 地图上找到伊朗,可以让智慧型炸弹和导弹来做…… 身为伊朗国民,我得说战争或占领伊朗对谁都没好处。不管是对伊朗人或世界上的其他人。

他补充说任何希望伊朗被攻击的伊朗人都是叛徒。

Mosbate1000 写下 [4]

今天是伊朗的九一一,美国终于决定对抗伊斯兰共和国…… 当改革派掌权的时候他们给全世界的讯息是伊朗是一个有包容力的国家,但当马哈茂德.艾玛丹加上台,我们不再包容…… 总有一天我们会看到伊朗残忍腐败的政权垮台。

Shoorezar 写道 [5]

这个阴谋看起来比较像好莱坞电影而非现实…… 伊朗政府压迫人民,组织恐怖攻击,但是这个故事里的要素无法反应现实…… 过去伊朗从不参与对自己没有好处的恐怖活动。

Arjensan 讽刺 [6]说现在伊朗国内该做个广告:“征求美国游客以供逮捕并承认从事间谍活动。”

校对:Portnoy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