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博客动员日:来讨论食物吧!

每年的博客动员日都会集结世界各地的博客,在同一天发表相同的议题。目标是提升意识,并引起全球讨论一个影响所有人的重要议题。

全球之声报导了过去的博客动员日并分享故事,如2010水资源以及2009年气候变迁。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所主办的世界粮食日,碰巧与今年的博客动员日是同一天,所以主题是食物。

全球之声的作者群已写了许多有关食物的报导。最近一次是2011年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的特别报导,其中提到对终结饥荒和减缓贫困的努力。以及因普利兹危机报导中心的委托,写了关于粮食不足的现象。这些报导引用了公民媒体,在普利兹入口网站有粮食危机的专页

Acarajé is a dish made from peeled black-eyed peas formed into a ball and then deep-fried in dendê (palm oil). It is found in Nigerian and Brazilian cuisine. The dish is traditionally encountered in Brazil's northeastern state of Bahia. Photo by Rita Ribeiro on Flickr (CC-BY-NC-SA 2.0 license).

Acarajé是用去皮的黑眼豆做成球状后用橄榄油炸的菜肴。在奈及利亚和巴西都吃得到。这道菜源于巴西东北部的巴伊亚。摄/丽塔.莉培萝(Rita Ribeiro)发表于Flickr相片分享(姓名标示-非商业性-相同方式分享2.0授权)。

博客动员日在官网邀请所有拥有博客的人。这里可以看到推荐的主题,其中包含东非饥荒、饥饿与贫穷、营养不良与食物冲突。

但是如果你不喜欢在博客动员日发表这么严肃的文章,也可以写你喜欢的食物、有机食物或素食主义。食物这个主题很好发挥,且有许多不同的讨论层面。

我们用食物为值得庆祝或不幸的事留下痕迹。食物过少造成严重饥荒,但食物过剩造成新的健康问题。价格可以很高,也可以低到让农夫无法生存。

公司制造食物和饮料的方式可以提供社区就业机会,亦或是对环境和当地食物制造商的绝大威胁。食物可以给我们一天所需的活力,或者含有让我们产生过敏反应的成分。

有高超厨艺厨师烹煮的创意食物,也有路边大碗又快速的美食。它可以非常健康,但也可能危害你的健康;它可以是人间美味,但也可能是当地人才能接受的美食。

食物对我们的文化、特性和每日所需的营养很重要。博客动员团队邀请大家加入讨论食物的行列。

如果对食物的议题有兴趣,全球之声也有其他的观点

并且记得在10月16日将有关食物的文章发表到博客,无论你是想写与食物相关的复杂议题,或是只想和朋友分享你最爱的食物,都可以加入线上集会,帮助唤起社会大众对食物的意识。

注册成为博客动员日的一员,并且别忘了密切关注@BlogActionDay11的推特动态。

校对:Soup

1 则留言

参与对话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