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军火库死亡爆炸,伊朗前景堪忧

类别: 中东与北非, Iran 伊朗,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公民媒体, 政治

2011年11月12日伊朗首都德黑兰附近的一处军事基地发生严重的爆炸事件 [1],造成至少 17 名士兵丧生,其中包括一名伊朗革命卫队 (Revolutionary Guard) 的高阶军官。

官方资料指出,爆炸发生时现场人员正在将武器送进革命卫队的军械库,爆炸威力相当强大,除了震碎邻近建筑物的窗户,位于 40 公里(25 英里)外的德黑兰甚至能听到爆炸声响。

Image by takseda1385.blogspot.com [2]

图片由takseda1385.blogspot.com 提供

对于这次爆炸事件,以及伊朗与以色列之间因核武计划而日益紧张的关系 [3],许多博客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Na Aram 写道 [4] [fa],德黑兰许多大楼都感受到这次爆炸的威力。

Tahririeh Khamoush 发布 [5]了一张爆炸现场的照片并写道 [6] [fa]:

三个不同的军事基地在同一时间都发生爆炸案,但革命卫队却直指仅有一起爆炸事件…别忘了 Malarad (即官方资料所提供的爆炸发生地点)正是流星三型 (Shahab 3) [7] 飞弹的存放之处。

Ta Azad 写道 [8] [fa]:

战争还没开打,我们就有人牺牲了。革命卫队这起爆炸事件并没有吓阻到敌人,反而造成人心惶惶,我很害怕一旦战争爆发,百姓随时都可能轻易丧命,我们要如何保护他们的安全呢?…而且这些爆炸案往往不了了之。

Harfayi az tahe del 表示 [9]

今天这起爆炸事件太可疑了,而且伊斯兰共和国完全没有对人民交代清楚,同时发生三起爆炸案,实在很难让人民相信这是意外。

Mola Hassani 写道 [10] [fa]:

这些人连自己的军火库都保护不了,还谈什么保护核武设备,让它免于敌军攻击?

校对:Portnoy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