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用Twitter增进健康生活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Development 发展议题, Education 教育, Health 卫生, Youth 青年, 公民媒体, 7 Billion Actions

Twitter可以用来拯救人们生命或增进健康吗?上个月埃及塔里尔广场上发生冲突之时 [1],一个Twitter帐号(@TahrirSupplies [2])被创立来安排将医疗用品 [3]、食品和其他物资运送到广场周围由志愿者设立的医疗站。另一方面,健康埃及点子(Healthy Egypt Tips)则是一个由一群志愿者于八月创立的Twitter帐户(@ HealthyEgypt [4]),在埃及传播健康的小方法。

这是他们的其中一个点子:

@HealthyEgypt [5]:每隔一段时间喝一小杯咖啡,比一次喝一大杯更能让你维持警觉和专注。

他们也回答人们的问题 [6]协助相关倡议 [7],也传播 [8]教育 [9]-文化使得人们羞于询问性相关的问题 [10]

说说你是谁,告诉我们更多你的倡议。

我们是一群志愿者,开始时只有我的妻子Iman Ismail和我Kareem Mossad,后来我们的医生朋友Dr. Ahmed Ibrahim也加入了我们。

你在个人资讯中写明所有分享资讯百分之百确实和可信。所以我们必须要问你:你是医生吗?通常你如何获得、确认医疗资讯,并且回答人们的问题?

我的妻子和我很热衷和提倡健康。我们不是医生,但从事社区服务很久了。对于提供给追踪者的任何医疗讯息,我们的行为准则是必须重复确认,在数个可信任的知名健康网站调查,或是与第三个成员Ahmed Ibrahim(医生)确认。

有接受任何公司或非政府组织赞助吗?我注意到有时候你会提起某些品牌。你和他们有任何关连吗?

目前为止我们未正式接受任何商业或非政府组织的赞助。不过我们有收到一些提案,但还没有准备走这一步。

你在網絡上提高意识有多久了?除了Twitter之外是否计划使用Facebook或是博客等等?

我们是八月成立的 [11],约在斋月中旬左右,追踪者反应热烈出乎意料。我们买下了www.healthyegypt.org [12]www.healthyegypt.net [13]网址,目前正在编写中,很快就能启用。

我们也注意到,在Twitter中你几乎只用英文?没有计划使用阿拉伯语吗?不觉得英文在埃及能接触的读者有限吗?

你说得没错,我们有时候 [14]会用阿拉伯语,但不太固定。我们有计划要让网站同时用两种语言,吸引更多人浏览。

我们在Twitter收到了一些正面 [15]回应 [16],他们 [17]这些资讯如何协助他们 [18]提高对于 [19]一些未触及议题的意识 [20]

这是使用Twitter在社会上传播健康意识的方法之一。如果你知道網絡上其它与健康相关的计划,请告诉我们。

校对:Soup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