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在Twitter上为特洛伊.戴维斯抗争

本文英文原文发表于2011.9.21

美国50个州中有36个州可以合法执行死刑,而特洛伊.戴维斯的案子则激起了废死人士的怒气。戴维斯在1989年因谋杀警官的罪名遭起诉且被判有罪,但该审判中并没有提出DNA证据,只有证人的证词,而其中许多证人甚至撤回供诉。

戴维斯被判处死刑,执行日期预定为2007年7月17日,经他的律师上诉,非政府组织和无数知名人士的请求、呼吁之下,才得以暂缓死刑。他的死刑改期两次 ,且两次都获得缓期执行。接着在2010一次遭到驳回的联邦上诉中,他的死刑再次改期为2011年9月21日。

除了戴维斯的律师团国际特赦组织吁请延缓死刑外,甚至也激起了某些知名人士如金.卡黛珊,和绕舌歌手博爷在推特上向他们的粉丝呼吁恳求支持。

https://twitpic.com/6og5wc
图片来源:BigBoi,Twipic

随着时间分秒逼近执行死刑的当地时间晚上7点,世界各地的人们持续用如#特洛伊.戴维斯(#TroyDavis)、#太多疑点(#TooMuchDoubt)和#全世界都在看(#thewholeworldiswatching)等主题标签争取暂缓死刑。

来自英国的Rachel_McCormack在推特上写道: 乔治亚州,我在伦敦的美国大使馆外冷的要命的看着 #thewholeworldiswatching

同样来自英国CatherineBee分享了她的想法: 伏尔泰说:“宁愿饶了个有罪的也不要滥杀一个无辜的”#thewholeworldiswatching #TroyDavis

LizLemonCologne表达了很可能是许多人的观点: 追踪#thewholeworldiswatching 这主题标签伤透了我的心 #TroyDavis

monstris感叹道: 看今日民主,现在看着民主为了#TroyDavis解体吧,而人们还纳闷为什么我离开美国…#thewholeworldiswatching

来自希腊的helion: 一个理应为人权堡垒的西方民主国家,不应该夺走一个可能是无罪的公民的性命#thewholeworldiswatching

最后,他们的推特文和大量非线上行动主义者成为号召反对处决一位可能是无辜的人的力量。刚过晚间7点几分钟,戴维斯准予缓刑的新闻在推特传开来。Colorlines说道: 令人震惊!@democracynow正报导实实在在、紧要关头的死刑暂缓! 直播频道:http://democracynow.org #troydavis

来自英国的GrahamSimmons评论道: 今晚是人类的胜利 #TroyDavis #thewholeworldiswatching #fb

但在兴奋之余graceishuman -在@DemocracyNow内传递新闻的记者- 澄清并说明了该消息: 美国最高法院暂缓了#troydavis的死刑,代表将会延迟执行(为了再审?)而不是暂缓执行(透过Democracy Now)。

美国广播公司证实了这个消息,表示“最高法院可以在今晚的任何时间或在接下来七天内决定是否通过他的死刑”。

译者:Eddy Kuo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