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Rising Voices 公民媒体赞助计划开始征件!

类别: 公民媒体, Rising Voices

征件截止期限:2012年二月三日(周五)11:59 PM GMT

发声计划(RV)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支持跟培育能见度低的社群,让他们也能获得参与式数位媒体工具带来的益处。2007年起,我们就开始提供小额资,鼓励向外发声的公民媒体。这笔小额资助让个人、草根社团、网络以及其他欠缺关键投资的组织能够将其知识传达给外界,藉由教导社群如何使用数位工具,以及提供持续的支持。

发声计划很高兴宣布2012年的小额资助征件活动正式开始,我们现正接受各方提案,最高资助金额为美金4000元。

申请资格

risingvoices1.jpg任何个人、团体、以及非政府组织都可以申请资助。我们鼓励个人跟团体互相结合成夥伴来申请,例如,如果一间NGO在编制内缺乏公民媒体训练师,那么在当地的部落格社群中寻求合作,找到适合且有所需技巧的训练师便极为重要。个人申请者也可以从想要服务的社群中找到组织来搭档,这样一来可以加强计划的影响力,并且比较能够接触潜在的计划参与者。

组织不需要经过法律注册,但我们要求被选上的计划要能有可以接受国际跨行转帐的银行帐户。

资助计划条件

Rising Voices 发声计划要找得提案是与我们自身任务一致,能帮助新社群或是能见度低的语言使用者社群,透过使用参与式的公民媒体在线上全球对话中发声的计划。计划的主要活动应该包括针对目标社群的公民媒体培训工作坊,以及关键且持续的支持跟教导。请见我们目前正在培育 [1]以及曾经培育过 [2]的资助计划。

有潜力的计划范例包括:

计划的点子不限于上述这些,我们鼓励你提出有创意也有实践可能的提案。

申请程序

有兴趣申请的人士需要在线上完成提案(连结在此 [3]),包括清楚的预算规划。最重要的是申请者必须遵照每个问题的字数要求。

如果你想要下载申请文件并在离线状态下完成问题,之后再上传,请下载这个文字档案 [4](Google Doc)。所有申请提案都必须线上提交,我们不接受额外附件。当你填妥申请表,你会看见像这样的确认画面 [5]。我们欢迎也鼓励世界各个角落的计划,但因为大部份评选人的共同语言是英文,因此提案请务必用英文写作。

 

Rising Voices 发声计划赞助金额从2000美金到4000美金不等。在规划预算时,请尽量深思熟虑、仔细,并考量现实状况。我们鼓励申请人提交的预算少于4000美金,因为这样我们便能资助更多计划

申请期限为2012年二月3日,11:59 PM GMT(请再次确认你所在区域的时区所对应的时间)。提案将会由全球之声的员工、志愿者、以及之前的受资助者共同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审查。我们期望在2012年2月28日公布受赞助名单

我们对成功受资助者的期盼

成功获得资助的计划将会显著的在全球之声网络上被凸显。受资助者必须签署一份同意书,包括资助金使用上的会计、报导跟其他规范与条件。受资助者也必须定期在发声计划的网站上发表计划的动态,时常与发声计划的员工沟通,并积极参与社群中的事务。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欢迎在回响区随时发问,或是寄email到eddie [at] globalvoicesonline [dot] org.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