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人缅怀奇才乔布斯

苹果公司的共同创办人, 乔布斯(Steve Jobs),于昨日逝世。 这消息使各处的技术人员停下来反思,也许比平日以更加崇敬的态度对待他们的MacsiPodsiPhonesiPads。这位具有远见的领导人,不仅帮助改变了电脑业,也改变了消费者体验数位媒体和通讯的方式。 他的逝世为科技界留下了一大空缺。

加勒比海的博客藉此机会说“谢谢您”, 并谈论乔布斯-以及他协助彻底改革的公司- 在他们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

牙买加裔文学博客Geoffrey Philp回忆起他的首部苹果电脑Apple IIe:

当时的选择都局限于微软技术,Commodores 和Ataris的笨重个人电脑。就这样我选择了 IIe电脑,其易用性佳,而且我不用像是个主修数学的研究生似记住复杂的代码指令,我只要做的是指标、点击,就开始了。

这就是如此容易。看来似乎乔布斯专门为我量身打造了一台电脑。或者这就是当时的感受。

他继续解释这台小电脑不仅使他的专业生涯更加容易,且有诸多贡献:

苹果产品的核心是沟通的欲望,并尽可能的使我们拥有丰富和多层面的感官生活。复杂的工程技术始终按照我们心灵的直观轮廓,以优雅、易用性设计表达。乔布斯已将非人类的 0 和 1 的整数, 变成我们都可以理解的一种人文语言。

这在我们的世界中具有实际的含意。如果我们停止思考“只不过是数字”,而多去想想他们要表示的意义- 价值观-那么我们会看到我们 9%失业率背后的人类面孔: 兄弟姐妹们正在寻找工作,所以他们才能养活一家人,有个栖身之地,并维护他们的尊严。

乔布斯要我们去想想我们的世界, 并想想如何透过我们个人经验使其更美好。

谢谢您, 乔布斯。 您扩大了我和我孩子们生命中的希望。

独一的爱。

Translating Cuba, 一个定期于古巴博客上张贴英语译文的网站, Orlando Luis Pardo Lazo 以标题“jobsless”悼念这位已故的苹果公司总裁:

TranslatingCuba.com 和HemosOido.com 的日常运作是以一台 iMac 和一部 Macbook电脑完成。

Babalu 博客也说:

除了我的家人,外界我能说对我有正面影响的人很少。一位独具远见的人革命性地改变了数个产业。他的技术性眼光是从想法的核心,他 创造了首部个人电脑,创造了具图形用户界面的电脑,实际上创造了数位出版业,加上Adobe 和 Aldus软体,改变了我们听音乐、购买音乐、和与其互动的方式。而且他给了我们最棒的智能手机。我坐在这里用着我的 iMac电脑,写着关于我这台电脑的故事,在这电脑旁边是我的 iPhone,我的苹果路由器,我的 iPad 和我的 iPod。他们运作极佳。这归功于史蒂夫。

其布告又继续说:

无疑乔布斯是个天才,但这样的天才并不是 E = MC2 的类型;他的天才是属于革命性类型,就各方面考虑,他毕生的努力累积成为了少数人所能达成的伟大成就,其伟大成就以积极的活力和喜悦触及如此众多的生命。 我的这一代刚失去了一代伟人。

来自多明尼加共和国的Bracuta 说:

你改变了我们工作、玩游戏、听音乐、和讲电话的方式。在许多方面你改变了我们的世界,这真是难以形容。你坚信你的梦想,并使我们与您共同梦想。

一言以敝之, 你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方式。

一路走好, 史蒂夫。

巴哈马博客Rick Lowe 也评论说:

您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且为我们数百万人把它变得更好。

来自加勒比海群岛的千里达共和国, coffeewallah 指出:

这个博客,自成立以来始终都是用苹果电脑写成,从 Powerbook开始,然后再移到接下来一系列的 MacBook Pro。 不知为何我曾拥有的每台电脑都是 Mac, 我从来不是个 PC(个人电脑)类型的女孩。

不管你是否喜欢他,使用他的产品等,无疑的我们失去了一位梦想家。 自从苹果公司来了第二位乔布斯, 该公司一直以来保持着一贯性的作风, 以扩展创造掳获人们想像力的产品,藉由这个方面,改变了世界的面貌。

苹果公司鼓舞了许多人继续竭力扩展,并改进他们的游戏, Tim Cook所接替的是一项重责大任。 事实上, 苹果公司也许会继续表现出色, 但是再也不会跟以前一样了。

CunningLinguist, 是千里达散居的技术人员, 长久以来自身也是 Mac 电脑天才, 补述着:

乔布斯于2005年五月正式成为我的上司, 而过去六年来, 我从销售部兼职人员到全职技术支援的期间、 我总共参与了以下产品的推活动: 四台 iphone 手机,两部iPads,三项作业系统, 以及PowerPC 过渡到英特尔。 我向人们介绍了改变他们生活的设备, 当他们最喜爱的设备无法发挥他们所预期的作用时, 我协助修复他们的设备, 并向他们展示如何稍微延长他们自己电脑的寿命 。

乔布斯 , 感谢你给予我和数以万计零售业员工力量, 我们才得以尽全力帮助人们. 你并未一一雇佣我们每个人, 但你的远见为我们创造了存在的空间,有你身为我无畏的领袖我极感荣幸。

来自加勒比的网友们话语虽意味深长- 不管他们是生活在现实或虚拟之中- 都被乔布斯和他创新、 易用的产品而改变-然而,Trini Like Salt 设法在一篇文章, 用一个标题总结本地区博客圈的感受。乔布斯可能会喜爱其简易性:

iSad(我伤心)

“悼念史蒂夫 · 乔布斯”,这篇文章所用的缩略图图像是来自 David J Lowe,经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2.0 Generic (CC BY-NC-SA 2.0) Creative Commons 授权使用. 请浏览David J Lowe的 flickr 照片集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