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2012 国家杯准决赛聚焦西非

目前(2012 年二月七日星期二)2012 年非洲国家杯四强中的三支队伍皆来自西非:象牙海岸、马里及加纳将在八日星期三的准决赛中相遇。比赛地点为赤道几内亚的巴塔(加纳)和加蓬的自由市(马里对象牙海岸)。最后一支队伍则是十六年来第一次打入准决赛的赞比亚。

赞比亚在八强赛以三比零击败苏丹让支持者重燃希望。后卫斯托皮拉.桑祖在第十五分钟,队长克里斯.卡东戈在第六十六分钟,以及詹姆斯.查曼加在比赛结束前四分中的进球为赞比亚锁定 1996 年之后第一个四强席位。

eggwineduwww.fifa.com 上发表意见:

恭喜赞比亚,这是你们应得的。也许这令苏丹(另一支大有进步的球队)相当气馁,但是赞比亚以了不起的战术登上了世界舞台。干得好。

南非共和国的 silvanorsa7 补充:

赞比亚,我们一直支持你们…… 唯一还没被淘汰的南非队伍!克里斯.卡东戈万岁。

Vicente Vizo Ngobeni 在推特上说:

@Mahuntsu:大家都在唱衰赞比亚。

Sipho Mazibuko 回应:

@msiphola:他们全神贯注,有机会的。加纳的表现并不是那么令人信服。

同时,象牙海岸的象群以三比零击败地主国之一的赤道几内亚,锁定自 1970 年以来第七个准决赛席位。

 

Equatorial Guinea fan in tears by @Noella_ELLOH

哭泣的赤道几内亚球迷,照片来自 @Noella_ELLOH

马里之鹰在正规赛一比一平手之后,点球大战中以五比四击败加蓬黑豹:

http://youtu.be/JXg6e2E4Bac

加纳黑星靠着约翰.门萨和安德烈.阿尤的两个进球以二比一击败突尼斯,确保晋级四强。直到伤停补时之前两队维持平手,直到第一百零一分钟时突尼斯门将艾门.马特洛蒂失误导致加纳的第二颗进球。

在網絡上关于这次大赛的庆祝气氛浓厚。从马里到赞比亚,球迷们分享他们的兴奋之情以及对第廿八届非洲国家杯决赛的预测。决赛将在二月十二日星期天于加蓬自由市的阿米提耶球场举行。

 

Fans of Ivory Coast by @Ceschod

象牙海岸球迷。照片来自 @Ceschod

球迷们在推特上分享心得:

@Monsieur__K:我认为加纳和象牙海岸会进决赛。

@Ceschod:非洲足球:谁和我一样在期待决赛的?#Ghana VS #CôtedIvoire

@aliounedia:我觉得会是加纳和象牙海岸晋级决赛。有亚亚.图雷在真是太好了。@miezanezo

Swithin Swaray 更进一步在脸书上写出他对加纳弱点的看法:

黑星们没有赢下 2012 非洲杯的本钱…… 三十年了,我们还在等。前场缺乏想法,没有火力,十八公尺左右开始就没人敢射门。

加纳和马里分别在超过一百廿分钟鏖战之后击败对手,他们会有足够的体力对抗赞比亚和象牙海岸吗?

二月八日星期三的准决赛将告诉我们答案。

校对: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